跳到主要內容

05/15 出埃及記第十四章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出埃及記14:3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在第一節中,神透過曉諭摩西,要以色列人在一處靠著海邊的地方安營。 但這裡顯然不是一般人會判斷選定的良好營地,而是一處讓埃及人認為是以色列人迷路打轉後找不到出路暫時休息的地方。而埃及法老也是在認為以色列人困頓無處可逃時,因著懊惱與感覺丟臉,由法老親領大軍想要滅絕逃出埃及的以色列人。
而當安營在海邊的以色列人看到塵土飛揚,埃及軍隊追來時,當下並沒有立即準備要背水而戰,反而是哀求埋怨,用敵人的話,攻擊自己的領袖。 摩西此時沒有辯解,也沒有要大家做什麼,他只要大家安靜,靜待耶和華的救恩。 但不料神給了他一個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指令,要他帶領大家往那無路可去的大海前進。
就當摩西舉杖,紅海分開,並有雲柱在後保護讓以色列人過紅海時,法老與埃及軍真的是剛硬了心,下海追了過去。 若不是硬了心,看到這樣的景象,應該驚呆,知道這絕不是出於人的作為。 但剛硬的心,蒙蔽了清醒的靈,結果埃及大軍全軍覆沒,被大海所淹。  而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
我們每天的生活雖不在曠野,出門開車還可以有導航,卻常常會忘記人生道路的方向。 當主指示的道路與我們想的不一樣時,常常第一個反應就是抱怨,指責,甚至是攻擊。 當心剛硬時,更是蒙蔽了清潔的靈,任憑怒氣血氣發作。 感謝主今早用這段經文再次來提醒我們,讓我們一起低頭禱告。
謝謝主耶穌,是你的保守,讓我不任憑己意而行。 是你的慈愛,讓我的心不再剛硬。 願主的靈,時時與我同在,讓我能更加體貼你的心意。 謝謝主,你看顧我的每一天。

【每日經文】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出埃及記14:31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