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2 出埃及記第十九章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埃及記19: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願神的話語透過出埃及記,來幫助每位弟兄姊妹,來幫助每位弟兄姊妹,今天我們要進到出埃及記第19章,出埃及記第18章提到,摩西為了治理百姓,設立官長來協助摩西治理百姓。第20章則是整個以色列人律法的核心——十誡,是以色列人信仰與生活的最高原則與精神。
因此第19章,乃是銜接治理百姓及頒布十誡律法之間的橋樑——就是與神會面!這是如此崇高的契機,以色列人出埃及後,滿三個月,神居然說要在密雲中臨到摩西,叫百姓因著聽見神的聲音,而更確信摩西是真的與神會面,所頒布的律法是從神而來的!
上帝親自預備律法,給祂所愛的百姓。上帝跟以色列子民說,祂如鷹將百姓背在翅膀上,帶來歸神。歸給神作為單單屬神的子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是上帝與百姓的立約,不也是今日的基督徒與神的立約呢?我們都是神所揀選的子民,是蒙神所賜福的。但願我們今日更加順服、更加信靠祂對我們的帶領。
從經文中我們有幾點反思。第一,我們是否更認真地投入神的家——教會、牧者呢?當我們被呼召成為祭司的國度,意味著我們終生就是要服事神、服事神的子民。第二,我們是否更加看中聖潔呢?百姓要與摩西一同在西乃山與神會面,是要預備自己的。他們要自潔、洗衣服、不可親近女人。
盼望我們從神的角度來思想,我們被神所揀選,應該要更珍惜這蒙召的恩典、愛,而不是輕忽地跟隨主。也期待我們活出那揀選的呼召與生命,讓更多的人羨慕主道,一同來跟隨、一同來蒙福!
我們一同來禱告:天父上帝我們向祢獻上感謝,謝謝祢用愛救了我們,用祢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也讓我們一生走在跟隨祢、服事祢的道路。是神祢揀選了我們,不是我們揀選了祢,是祢的能力來拯救了我們,因此我們向祢獻上感謝,將一切的榮耀、讚美都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出埃及記19:4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