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29 出埃及記第二十四章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裏來,住在這裏,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出埃及記24:12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zh-TW/bible/414/EXO.24.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DmIuiW-5XXE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進到出埃及記第二十四章,我們的主題是神所吩咐的我們都要遵行,神所吩咐的我們都必遵行。第一,要領受神所吩咐的,就要先親近神,要領受神所吩咐的,就要先親近神。經文提到摩西、亞倫、拿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可以上到神這裡來,遠遠的下拜。唯獨摩西可以親近神。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摩西是神所揀選的僕人,有重要的使命,領受神的吩咐,領受神的律例,來教訓百姓。因此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有分別時間來親近主的話語嗎?有分別時間靈修禱告嗎?盼望我們能夠常來親近神,來領受神所吩咐的。
第二點,獻祭的目的就是要與神立約定,提醒我們約的重要,遵行領受神的話語。他們清早起來在山下築壇,並且立了12根柱子,代表12個支派,又打發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獻燔祭,又向耶和華獻牛為平安祭。約的重要並且提醒百姓看見12根柱子的時候,就知道他們曾經與神立下的約定,因此我們時常要提醒我們信主的時候,起初的愛心,我們與神立約一生要跟隨主,一生要叫我們豐富,我們才能見神。
第三點,當我們謹守遵行神所吩咐的,我們才能見神。上山後,神讓摩西、亞倫、拿達和亞比戶等看見祂,但神並沒有加害這些尊者,並且讓他們觀看他,又吃又喝,這一切都是因為以色列人才立約要遵行神的話語,而神就讓他可以親近他,這是一個很寶貴功課。
最後神要我們領受他的話語來教訓百姓。上帝在將律法寫在石板上的目的,就是要摩西下去後,能夠教訓百姓。透過寫下聖經,成為後代的人教訓。我們今天成為基督徒,就是我們自己先學習聖經,教導弟兄姊妹,成為我們今日的幫助。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向你獻上感謝,我們求你讓我們一生謹守遵行你所吩咐的,讓我們愛你的話語,如同一個樹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每天領受新的異象、新的使命,榮耀歸給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裏來,住在這裏,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出埃及記24:12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