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4 出埃及記第七章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7: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第七章一開頭就看到神要摩西去跟法老說話。摩西跟神說他拙口笨舌,沒有信心。
這時候神就鼓勵他,神稱為奴的以色列人為「我的軍隊」(v4)。以色列人看自己是奴隸,但神看他們是軍隊,這給摩西內心對自己及民族有了新形像。所以我們要學習以神的眼光來看事情。拙口笨舌沒關係,神預備了亞倫替他說話。神也跟摩西說: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神,意思是摩西有神的權柄。
直到見了法老,法老先要求摩西做點神蹟。大概法老根本不相信真的有神伴隨摩西他們。沒想到這次遇到真神。
神也預知法老會心硬敵對神,所以行出許多神蹟奇事,為要加強以色列人的信心,同時也要使埃及人知道祂是耶和華(5, 17)。第一個神蹟是亞倫的杖變為蛇。但埃及術士同樣可以將手杖變為蛇,可見他們有從撒但來的能力,這是一場靈界爭戰。撒但也會模仿神的作為,但勝不過神。法老對於這個神蹟,不為所動,因為他的術士也可做出相同的神蹟。
手杖變蛇是神蹟,不是災難。法老見了神蹟仍然心硬固執,神開始降下災難,也就是著名十災的第一災:水變為血。埃及人視尼羅河是神,當尼羅河的水變成血,令河裡的魚死亡而產生腥臭,也象徵神打擊埃及人的假神。有不信者認為尼羅河氾濫,將紅色泥土冲入河,令河水變色,但變成血還有木器和石器中的水,所以可以看到這不是自然現象。我們又看到埃及術士也能夠行這個神蹟,所以法老仍然硬著心,不聽摩西所講的說話。雖然法老不為所動,但戰爭最苦的都是百姓,當地埃及人只能在河兩旁挖地找水喝。
我們從法老的事上學到功課,不信神、反抗神的結局就是被神擊打、審判,讓我們每天存敬畏的心,與神同行。
讓我們也看到當我們事奉主的時候,也會碰到像摩西那時的自卑感;摩西覺得自己拙口笨舌,沒有人會聽他。我們的確會有弱點,但站出來服事,神必預備。所以神也為他預備亞倫做他的幫手。
這事情也看到在教會事奉時,團隊的重要。大家互為肢體,善用大家的恩賜,成為團隊時,那個力量是大的。
神要我們不要看自己的缺點和限制,而要看祂的大能。順服是信心的開始,是信靠神的開始。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在這新的一天的早晨!讓我們學習摩西的勇氣與順服,也相信神為我們預備神蹟奇事,並引導我們今天的每一件事。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伸手攻擊埃及,將以色列人從他們中間領出來的時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華。7:5

▎高頌清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