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05 詩篇第九十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zh-TW/bible/414/PSA.90.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4vxFZdG3EM0

【經文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智慧的心」,我們很快就能夠想到一定是詩篇90篇。詩篇90篇是摩西所寫詩篇,讓我們一起來思想「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摩西的那一段路,他回憶的時候,充滿都是痛苦、神的生氣,所以摩西在寫的時候,他的確也是這樣說:「我們經過的日子,都在祢的震怒之下。」、「我們度盡的年歲,好像一聲嘆息。」
為什麼呢?其實,我們人生就好像一本相本,而這個相本的題目是「我與我的神的榮耀」,如果這本相本是「我與我的神的榮耀」,那這本相本,如同這裡所說的:「人的一生可以七十歲,好的話、強壯的話可以到八十歲」這本相本可以到七十頁,多一點可以到八十頁,但是有時候我們一翻開,裡面竟然是沒有內容,偶爾只有幾張泛黃的照片,然後其他都是空的。
這個就是聖經一直告訴我們:我們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之後的一聲嘆息、沒有東西。有時候我們人生真的是這樣,神很難過,為什麼你是這樣子呢?還有一個更難過的就是什麼呢?假設說,有一本相本題目是「我與我太太」的相本,但是一打開,竟然都是我跟另外一個女人的照片,那這本相本,如果我太太看到會很難過啊!更糟糕的就是,如果這個相本不但跟別的女人一起照,還把自己的太太踩在腳底下,那這本相本,我太太看到一定會非常生氣!
你知道嗎?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子,明明是我跟神榮耀的一本相簿,但是我們常常跟這世界結合,把神踩在腳底下,一直踐踏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然後不管做什麼,我都考慮這世界的需要,都把神擺在後面。所以這本相本,你說七十頁到八十頁,裡面所充滿的都是神的難過,那這個就是我們今天我們智慧的心在哪裡?
聖經在最後告訴我們說:主啊!讓我得著智慧的心,讓我好像跟祢早早地轉回,重新相聚在一起,讓這本相本,重新看到的是什麼呢?是我與神每天跟神合照的照片!如果這個相本是我每天跟神合照的相片,那這本真的是神榮耀跟我在一起的照片,那就是一個生命極為喜樂的故事,那也許我們說:好啦!那就算了!這本相本丟掉就算了,如果我充滿了虛空,而且都是神的忿怒,那我把這本相簿頂多就丟掉。沒有想到,這本相本就是我們的生命冊。那很嚴重了喔!如果我們跟神同行的道路竟然是,那麼多的豐富最後變成虛空,那就是一個生命的玩笑。
我們來聽一首歌,這首歌所告訴我們的是,我深深的渴慕。渴慕什麼呢?其實這首歌在敘述很多生命的波瀾跟遭遇,到我年歲年長的時候,我發現我所渴慕的是這一生最美的故事就是「跟神同行」。
-
《我深深渴慕》
以為夢醒就不會哭,以為忍住就沒痛苦
只有走過幽谷才明白,
祢靈運行即使荒蕪
-
祢應許做我永遠的父,我的名字祢都記住
就算生命沒有路,我還要跑向我的主
-
我渴慕,我深深渴慕,我一生能緊緊抓住主
我拿什麼能報答祢,揀選我藏在祢隱密處
-
我渴慕,我深深渴慕,直到年老我還要讚美主
決心走向窄門十架道路,何等滿足能夠服事耶穌
-
主祢為何要揀選我,主祢為何那麼愛我
沒有想過愛那麼多,不給主用,我一生怎麼過
-
是的,這是我們生命裡面最聰明的一個選擇。但願我們這樣的智慧,使我們這一生永永遠遠的飽得這樣的慈愛,讓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永遠的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只能走一回,而這一次我們要走的對。也許我們曾經走過很多錯誤的道路,但是謝謝祢讓祢的僕人早早歸回,也讓祢的慈愛轉向我們,好讓我們在這一生裡面得著這智慧的心。在我們生命裡面所有的紀錄,都是我們跟神最美麗的合照,我們人生的旅途裡面充充滿滿的是神的榮耀,這是我們的感恩,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着智慧的心。詩篇90: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