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5/19 羅馬書第八章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羅馬書8:31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zh-TW/bible/414/ROM.8.CUNP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lAci8W9Ka_k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能夠再一次在牧人青草地這樣一個單元跟大家見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很爭戰的主題,神如果幫助我們,誰能夠抵擋我們呢?這是我們很清楚羅馬書第八章31節這裡所說的。前一陣子我去北京看這些教會,我發現在這個日子裡面他們也許壓力很大、逼迫也比較多一點,但是對他們教會而言,在他們分享的時候,他們好像不擔心這一切。那就有一種感覺就是逼迫有時候越大,教會禱告的聲音越多。如果你逼迫一個教會,會引發好幾十萬的信徒在各地為他禱告,好像這個生命所帶來的並不是懼怕,而是一個信心在這一條道路的爭戰。
在羅馬書第八章這個地方所說的,誰能夠抵擋我們呢?在這裡有提到一件事情,誰能夠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或者是赤身露體?是刀劍?他講了很多也許都是很恐怖的事情,但這都是屬於外部的,環境、各方面的一個壓力,神既然告訴我們這些,祂做了一個例子就是說,神已經把萬物跟他的兒子都已經賜給我們了,神既然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把萬物所產生出來的效應也都為我們而做嗎?所以這世代所有的逼迫其實都屬於這世界的,神說:我如果連自己的兒子都給你們了,你們還怕什麼呢?所以如果我們在遇到甚麼困難的時候,去想一想好不好,耶穌基督都已經在我們當中了,那世界上所有的遭遇算的了什麼?那個叫做不足介意了,這是外在的。
然後他又舉出另一個第二的、內部的,33節他又說,誰能夠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控告這個字眼是屬於內在的。魔鬼或者是一些異教徒總是攻擊我們說,你根本沒有資格講話,你也是一個罪人啊,你也犯過什麼罪啊,你在什麼地方你不是出現很不好的狀況嗎?你也會憂鬱啊,你也會低沉啊,你有很多得罪神的地方啊,你哪有資格事奉神啊?神在這個地方要告訴我們說,對,越是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反而越是能夠進入到神的揀選裡面、神慈愛跟拯救裡面。聖經說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這個地方就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死了。現在問題出在,我們肯不肯在耶穌基督面前承認並且是與主同死,如果你與主同死的話,真的,魔鬼沒有辦法再控告你,因為你是屬於耶穌基督的
他已經赦免我們一切的罪。但是問題是出現我們信徒常常每一個日子裡面還是活在自己的驕傲裡面,說東說西都是自己的想法,那是屬於世界的,不願意進入到耶穌基督的救恩裡面,所以那個罪一直在我們身上,魔鬼隨時都可以控告我們。
我們盼望在今天的這個日子裡面,你到底認識耶穌基督,認識哪裡呢?聖經說,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都已經得勝而且是有餘了,這是關鍵。我們跟神的關係是怎樣親密,盼望在今天跟大家來分享,我們真的要在神面前,或身外、或身內都能夠說:誰能夠抵擋我們呢?再說: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這就是我們跟基督的關係,很親密,我們就站在新的磐石上,過一個新的日子,魔鬼沒有辦法控告我們,而我們會勝過這個世界。
這個地方我要跟大家分享一首詩歌,我們與耶穌基督新的故事,就是十字架的故事,這個十字架的故事
祂為我們受過所有痛苦,所以這個痛苦解釋了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為我們承擔了,我們還怕什麼呢?
好,我們在這一首詩歌裡面,我請牧師娘跟我一起來分享,彥君為我們彈琴
-
《在十架受痛苦》
各各他有一人,在十架受痛苦
是上帝獨生子,主耶穌
祂被釘流寶血,為我罪受慘死
這慈愛深似海,高如天
-
我已經將我罪,不隱瞞都認明
靠十架的寶血,全洗淨
今求主保守我,差聖靈引領我
到末日在天上迎接我
-
十字架十字架,主耶穌竟被釘
上帝子為你我受極刑
十字架十字架,救贖恩何等大
拯救我脫離罪,得永生
-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我知道很多人陷在這個痛苦裡面,有人在控告,陷在這樣的一個比較難過的景況,他們有很多失敗或者病痛,他們曾經在神面前,很認真,但他不曉得答案在哪裡。但是你告訴過我們,凡勞苦擔重擔的現在就來,來到神面前,他們可以卸下所有重擔。你告訴過我們,只要自己願意改變,柔和謙卑,願意在神面前單單負神的軛,單單在這個當中,學主的樣式,他們會看到神祢的軛是容易的、擔子是輕省的,,事情會改變。我們必須要在神面前得著這樣的赦免,也得著這樣的救恩,求主祢幫助我們,我們必定得安息的,謝謝祢,獻上我們的感謝,也保守我們在祢面前彼此的鼓勵,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上帝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羅馬書8:3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