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16 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以賽亞書42:1-3
-
【經文閱讀】
https://www.bible.com/zh-TW/bible/414/ISA.42.CUNP
-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314lNQ0n6cw
-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再一次在這我們一起來思想我們前面的這一站的生命,將會有很多特別的領受,也許有很多的風雨,但是我們一定得勝。在今天我們要跟大家特別來分享我是神的僕人,是嗎?聖經說在那末後的日子裡面,我要把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跟使女,所以有特別的信息會在末世裡面成為這樣寶貴的宣告。但是我們來思想,我如果真的是神的僕人,我怎麼來看見我自己在這條道路裡面所彰顯神的榮耀呢?是真的嗎?還是自己的想法而已?
聖經在我的僕人的這樣一個詩歌裡面,特別有這樣的彼此給我們的對照,在以賽亞書42章一開始就說了,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是我心裡所喜悅的。這裡講到三個特質,也許我們就可以好好來思想是不是我們擁有這個特質,第一,我是神所扶持的,那應該是怎樣呢?在詩篇27篇裡面說,祢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對,如果我們是神所扶持的,我們應該有這一份勇敢的心志,在這一條道路有神幫助我、拯救我,我還怕什麼呢?所以這是第一個特質。
第二個特質是,我是神所揀選的。揀選的意思就是在神的名字裡面得到生命的印證,祢能讓我的靈魂甦醒,那我因著祢的名的緣故所走的道路,一定是特別為祢的名而活,所以我真的要學習,我就是代表耶穌基督的名來說話的,所以要為這個名來負這個責任,所揀選的。
最後,我第三個特質,我心裡面所喜悅的。如果我是神所喜悅的,是怎麼來進入那個喜悅的範圍呢?聖經說了,我以神的慈悲勸你,把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願意在神面前把自己完全的破碎,是完全的屬於主,然後分別為聖走神的道路。神說:那就是我所喜悅的了。
那我們再看這三個特質會成為怎樣的道路呢?聖經也再一次說如果是神的僕人,那神說我要把我的靈澆灌在你身上,他說我以把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也就是說如果我是神的僕人的話,應該在外顯裡面有一個剛強壯膽的心,把神的真理、這裡說的是公理,都一樣,要傳到外邦去,在外邦幾乎都不領受,但是你還是要勇敢的說,這就是神的僕人。在說的過程裡面,至於你自己如果有榮耀的話,要學習內斂的感覺,聖經說,神的僕人對自己的榮耀,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那我們的生命是怎樣成為在這世代裡面的一個保守呢?
那我們來看,我們的眼光是怎麼看的?神說你要看到那些被壓傷的蘆葦,你要看到那些將殘的燈火,你四周圍有很多需要你的人,你怎麼看得到呢?受傷的,你走過去給他安慰、為他禱告,他得到醫治、得到站立、得到復興,你知道你是神的僕人,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那個氣息已經快沒了,失去了信心了,沒有盼望再活下去了,當你告訴他說神愛你的時候,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使他重新復興起來。哇,你知道嗎?神的僕人每一天所經歷的都是這些奇妙的故事,從我們生命的特質到我們走出去的道路,每一天都會是寶貴的見證,我們盼望在這當中一起來思想,神這麼愛我們,我們怎麼為神而活呢?接下來有一首詩歌,信靠耶穌是何等的甜美,那我們盼望在生命裡面就一起來思想,這故事是那麼地真實,這首歌很棒喔,很好聽,但是也述說我們跟神之間的關係,我們這時候請我們教會五六年級的這些教會的同工跟大家來分享這首詩歌,盼望一起來在這當中一起進入歌詞裏面,跟神同步行走的喜樂,我們歡迎他們跟我們來分享這首歌
-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
信靠耶穌真是甜美,只要信靠主恩典
只要站在主應許上,信靠主蒙福無邊
耶穌耶穌何等可靠,多少事上已證明
耶穌耶穌寶貴耶穌,願我信心更堅定
-
我真快樂我信靠祢,祢是我救主良友
我深信祢與我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
耶穌耶穌何等可靠,多少事上已證明
耶穌耶穌寶貴耶穌,願我信心更堅定
-
哇,好棒!真的,在詩歌裡面所說的,祢是我的救主、是我的良友,真的,我們跟主耶穌基督的關係
就是這樣建立的。因為我是他的僕人,而祂這麼愛我,也把靈澆灌在我身上,我生命就是顯出那麼不一樣,可以感受到耶穌的名在我生命裡面是何等佳美,每一天這樣過日子,每一天都充滿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裡面的亮光,賜給我們生命裡面的喜樂,因為我們是祢的僕人、祢所扶持的是祢所喜悅的,更是祢所揀選的,所以我們不再害怕,在這一條道路裡面我們為祢而活的時候,就活出祢的榮耀、也活出祢的權柄,祢的真理就在我們道路裡面每一天彰顯出來,這是我們最喜樂的一件事情,祢的名字在我生命裡面何等的佳美,而祢是我最好的朋友,每一個日子為祢而活是我們最快樂的。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以賽亞書42:1-3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