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23 以賽亞書第六十六章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以賽亞書66:1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再次在我們的牧人青草地跟大家來分享。今天的單元很特別,「我的聖殿在哪裡?」什麼意思呢?神有時候會對我們問:「你知道我的聖殿在哪裡嗎?」
這是我們很熟悉的以賽亞書66章這裡所說,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問題就在這了,神會對我們說:「到底我的聖殿在哪裡?」
那我們不是說:「主啊!我不是為祢造這美麗的殿堂嗎?我們在這裡敬拜祢。」
神說:「天、地都是我創造的」,
這裡所有的一切,空氣也好、還有感覺也好、所有物質也好,全部都是神的。為什麼要說這是我們為神所造的呢?天地所有榮耀,比我們教會、教堂還要大,我為什麼要住在你們當中呢?
這就是一個問題,所以好不好?我們每個人都想一想,到底,我的聖殿在哪裡?我們敬拜神的地方在哪裡?神為什麼要在那個地方?
所以祂才說:「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神真的會在我們這裡嗎?
也許我們會說:「主啊!我們不是為祢做很多很多事情嗎?」
神說:「我為什麼要在你那裡?」
那我們就來想,神說:「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痛悔,因我話語而戰兢的人。」
這裡虛心說的是「貧窮」,人,什麼時候真的你來到神的殿,不要急著說我要做什麼、我的恩賜是什麼,來到聖殿到底有沒有遇見神這比較重要。遇見神是什麼?是因為我需要神,就好像我們在練習潛水的時候,第一課,就是50秒要在水裡面,然後最後第50秒,你可以上來呼吸。你知道嗎?那50秒的感覺是什麼,就是越來越沒有氣、沒有氣......到後來就是拚著!到那個時間一到,哇!起來!想要吸那一口氣,因為知道我已經沒有了,我好渴慕那一口氣。人什麼時候自己知道生命快沒有了、失落了,你來到神的殿,我渴慕想要神那種感覺,
神說:「我的聖殿就在那裡!你會遇見我的!那時候你的敬拜就充滿力量!」神要我們的聖殿是這種敬拜!
你什麼時候需要神?
神說:「因我的話語會戰兢的人、會敬畏神的人。」
我相信,這樣的生命在神面前,因為好渴慕神,所以來到神面前什麼話都不敢說,只有一件事情,那時候你的敬拜是完全的、那時候你敬畏的態度是百分百的,因為知道我沒有了,沒有氣了,若是可以吸那一口氣,我整個就好像得救一樣。
神再次說:「這聖殿充滿、充滿心裡憂傷的時候、渴慕神的時候,聖靈要充滿這殿。」
好不好今天我們題目在這裡說的「我的聖殿在哪裡?」這也是神告訴我們說:「我為什麼要在你們當中?」而你自己怎麼想,我也怎麼想。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那麼的快樂,是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不足,而我們大家都在這事奉神,就顯出了在神面前那樣喜樂。等一下我們有一首詩歌要跟大家來分享,
服事主,是我生命最大的一個榮耀,因為怎樣呢?因為我知道我是被神所創造的,我本來是沒有,不但被神創造,而且被神拯救你知道嗎?被神拯救以後,神又驗中我說:「你是我忠心的僕人,我要使用你。」那時候,那種喜樂就是,這一生道路永不後悔,來!我們來聽這一首歌,服事主,是我最大的榮耀跟喜樂,我們請教會這些年輕的弟兄傳道跟我們分享這首歌,來,我們歡迎他們。
-
《侍主為榮》
何等榮耀,何等尊貴
服事主因我是祂所造
何等喜樂,何等滿足
服侍主因我是祂所拯救
-
當我還做罪人的時候
耶穌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
在我未出母胎的時候
祂已揀選我成為祂僕人
-
我要一生以侍奉我主為榮
永不後悔,也不後退
願主以我這卑微僕人為榮
願主名因我得讚美
-
聽了他們唱歌,心裡面真的是很興奮,教會需要年輕人,那這些牧者在神面前說侍奉主絕對不後悔、也不後退。真的生命裡面感覺到新的一股力量在教會裡面,而這個教會要被神喜悅,是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需要神,而不是我們能夠為神做什麼。當我們遇見神的時候,神就揀選我們做祂的僕人,然後神蹟奇事發生在我們身上,那都是事奉了。
真的,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讓我們這一生活出來就是為了祢,讓我們這一生裡面知道,我們被揀選的時候,從此以後不再是自己,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這就是新的日子、新的感動、新的一個詩篇,而我們在裡面要來讚美神,讓神的殿充滿讚美的歌聲,也充滿神蹟的故事。神的聖殿在這世代將要從現在榮耀裡面的這樣的一個盼望跟喜樂,而這世代將成為耶穌的世代。謝謝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裏是我安息的地方呢?以賽亞書66:1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