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30 約翰福音第十二章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24-25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再一次來到我們牧人青草地這段時間,今天我們來思想耶穌基督得榮耀的一個故事。當耶穌基督得榮耀的時候他說了一個很特別的比喻,「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土裡死了,那它仍舊是一粒,如果是死了,就會結出許多子粒。」那他用一個對照、手法,「人如果愛惜自己的生命,就會失喪自己的生命。」這是一個很矛盾的觀念問題,怎麼我會越愛惜越失去呢?好,那我們今天就圍繞這個主題好了,如果我們越愛惜自己的生命,就會越失喪自己的生命。聖經用種子,一個種子的觀念,如果我們愛護這個種子,捨不得它失落,然後我們就一直擺著,不敢用它、不敢動它,也許它會越來越肥,變成很肥的種子,其實對我們來講它就是死的意思,因為沒有意義,沒有存在的一個生命力,它會越來越死掉的感覺。但是如果讓它落在土裡,它會完全的死了,我們要願意讓它死了,然後它才會做一個很棒的變化,成為一個很大很大的樹。
有時候我們很難了解,當然這是一個觀念,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一個電池、鹼性電池,我們會說這個牌子很貴的喔,買這個電池要將近一百塊,捨不得用它,但是你捨不得用它,擺了一年兩年,它突然發現,它風化了、沒有用了,但是如果我們那時候肯用它的話,這個電池一百塊,但是它發出來的光能,那可能是一千多塊、一萬多塊的果效,讓很多人得著這樣的幫助。它所發展出來的動能,也許是好幾萬塊的,讓人家感覺到它的一個亮光跟指示燈。哦,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如果你肯用它的話,它所發出來的能力跟果效會讓人家得到很大的幫助。
今天我們當一個神的僕人,是不是願意讓自己被使用,然後好像用掉了我們生命裡面所積存的一些能量,但是所發出來的果效卻是好幾千人、好幾萬人的一個幫助,這就是牧者的心腸。那也許我們在生命裡面說,那我們好像沒有變得越來越豐富啊?還是一樣的這樣的一個身軀、也是一樣的收入,我們沒有賺更多的錢吧?神告訴我們,你如果讓自己成為一個生命的導管,不要讓他成為一個封閉型的,你要讓他成為生命活泉的導管。我們看就好像這裡有一個罐子,玻璃罐,它可以擺500CC的水,如果擺上500CC的水,就是屬於我的500CC,但是如果我把底部打通讓水能夠進去,流出來、進去流出來、流到很多需要的地方的時候,你知道嗎?永遠看到這裏面流動的都是500CC,但是一天它可能流動50000CC的水了,成為很多人的幫助,我們就是要成為導管,但是願意前後都打通。
我們必須要有這個觀念問題,我們甚麼時候把自己封住了,那我們也許會,啊我的薪水就是多少、好像我事奉主沒有更多的薪水,但是如果我們願意破碎自己,使我們白白得來的都白白捨去,那經過我們生命的,好幾萬倍的果效,但是在我們有限的空間裡面看到它還是500CC喔,活泉就是這樣子,從我們生命裡面經過,無限量的得著,他們要得到滋潤、得到幫助。
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分享這樣的一首歌《慈愛牧者》,我們希望這樣的一個生命就成為一個神寶貴的一個僕人,在神面前成為神使用的。雖然我們自己破碎自己所有的時間、所有的自我、我所專業,但是因著我們讓很多人得到幫助,這才是神所喜悅的。跟大家來分享這一首歌《慈愛牧者》,我跟教會比較年長的這些牧師,我們一起來分享這首歌,他們是我一直以來很棒的屬靈戰友一樣,一起在生命裡面成為彼此扶持的力量,很高興能夠跟他們一起來唱這首歌。
-
《慈愛牧者》
慈愛牧者,祢知我曾走錯路
慈愛牧者,祢關懷我誤入歧途
慈愛牧者,是我救主嚮導
慈愛牧者,我要永遠在祢身旁
-
祢尋找我,用大能膀臂
領我回天家樂土
仇敵不能害我、恐嚇我
我不再憂愁嘆息
-
慈愛牧者,是我救主嚮導
慈愛牧者,我要永遠在祢身旁
-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我們生命裡面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僕人,又願意在這條道路裡面專心的、也用信心,也用生命裡面祢給我們的愛來澆灌在我們四周圍。凡我們所經歷的故事,我們就發現一件事情,當我們生命願意破碎的時候,我們自己得到恩典、四周圍得到祝福,而我們親眼看見主祢的作為,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喜樂,在祢面前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翰福音12:24-2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