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2 路加福音第二章

西面就把他抱過來,稱頌上帝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容你的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啟示外邦人的光,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加福音2:28-3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跟高興來到我們牧人青草地這個單元。今天要跟大家講一個題目是,「我的眼睛已經看見祢的救恩」,什麼是我的眼睛已經看見呢?也就是說平常、一般話的看不到,但是在神的道路裡面,你將會看到很特別的一個景象,是神特別給你看到的異象。
這故事是說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有一天他來到聖殿的時候,聖靈感動他說「今天你要看到神的救恩臨到這地,並且你會看到主所立的彌賽亞,會在你的期望當中、在你的禱告當中,你會得著這樣的一個應許。」他就很高應等候。沒多久看到約瑟跟馬利亞抱著耶穌進來,照著律法所說的第八天要獻給神,他在這個道路裡面走過去,就把小孩子接過來,為這小孩子來祝福,然後跟神說:「感謝神,如今你可以釋放你的僕人回去了,因為我已經看見主所立的基督了。」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他看見了!為什麼他這麼特別呢?聖經有講到他的一個特質,他說到這個人叫西面,這個人又公義又虔誠,這是第一點。第二點講到他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他平常的日子就在等候這件事情。第三個特點,又有聖靈在他的身上。
好,那我們就來思想,為什麼他這麼特別看的到,別人看不到呢?神為什麼在他身上有這麼特別的一個啟示?剛才說過,一、又公義又虔誠。這是講到認真的態度,其實那時候在以色列當中已經五六百年看不到盼望、國家滅亡了,他那時候等候的彌賽亞也一直看不到,他怎麼說這個故事呢?但聖經說又公義、又虔誠,表示他的態度一直很認真地等候、並且執著地相信。第二個特點,他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也就是信心的眼光。他平常就這樣相信,所以他所說的話、所禱告的一切內容都說:神我相信必然臨到,這就是素常盼望。所以記得平常我們的日子裡面,我們禱告的內容是什麼呢?你相信一件事情,你執著到什麼地步?第三點,又有聖靈在他身上。其實聖靈在他身上是一種特別的言語對他說話,今天、明天,有特別的事情,不是行禮如儀的過日子跟宗教生活,是今天有特別的、明天有特別的,所以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會有特別的感動,也因著這樣子,時候到了,神特別給他這個感動。
但是我們也知道一件事情,神不會突然感動一個人看見特別的啟示,一定在他身上有特別的命定,成為生命的一個預告,讓人家知道神的心意。所以他把耶穌抱在懷裡的時候,特別為耶穌、小嬰兒這樣祝福,然後他說了:「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當中,面前所預備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而且這個嬰兒又是祢民以色列的榮耀。」他講這些話的時候,一方面是外邦人的祝福、一方面是以色列的榮耀,這兩個加起來是神的作為,他父母也因著這樣子感到非常的希奇。
所以我相信一件事情,神在我們身上的特別的啟示都帶著神的應許跟喜樂,我們在神面前道路就會是神所說的,當啟示一出來,分別就出來了。所以他說,這孩子被立要叫以色列當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被興起,又要做毀謗的話語,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我常常在思想一件事情,耶穌那個時代的大祭司真的是最倒楣的,耶穌活在那個時代,所以當時的大祭司被顯露出他可怕的心思意念、還有被魔鬼利用的那種意念。如果不是耶穌的話,大祭司可以一輩子都做好人、一輩子都被人家稱羨;但是耶穌出來的時候,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了。但是記得今天耶穌在我們當中,每一天都在顯露我們的意念,我們預備我們的心,好讓我們在生命裡面真的看見神的意念、看見神的喜樂,每一天活在神的旨意。
記得那三個特別的祝福,又公義又虔誠;第二個,信心,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第三,聖靈在他身上,也就是柔軟的心。我們盼望這樣的心情每一天都在我們生命裡面的內涵,讓我們每一天都等候神特別的心意在我們當中,在神面前獻上感謝。
在這個時候我們要來聽一首歌,在生命裡面對我們所述說的,生命的故事跟生命的指望。在這當中我們聽我們教會小羊詩班跟我們來分享這首歌,非常親切、也非常可愛。
-
《我要大聲唱》
我要大聲唱,讚美祢的光
就算不知道
能用什麼詞彙來形容祢多好
祢愛多奇妙,祢不滅的光照向我
-
主我王,祢使我剛強
也許不一定
祢的帶領都跟我想的一樣
應許的路上,祢向我說話
-
沒想到祢的愛總是如此的充滿我
如此充滿我,我歌唱
-
Woah~獻上我
對祢說我愛祢、我愛祢
跟隨祢、跟隨祢
-
Woah~為祢而活
對祢說我愛祢、我愛祢
我一生為祢站立
-
是的,很可愛的一首歌,願祢的話在我生命裡面常常向我顯明祢的愛,然後我願意在祢面前說我愛祢。在生命的故事裡面,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但是願意相信的時候,每一天新的故事跟啟示在我們生命裡面。但願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裡面是何等的大跟喜樂,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讓我們在生命裡面常說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了,我心裡面滿足,因為神祢的旨意在我身上每一天都在實現、祢的意念在我身上每一天都看到超過所求所想的喜樂。因此我們要在神面前更加地認真、更加地學習虔誠、更加地學習信心的態度、也更加地學習專心等候耶和華給我們生命的盼望,當我們這樣禱告的時候,我們相信神的榮耀跟喜樂充滿我們的心在每一天,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西面就把他抱過來,稱頌上帝說:「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容你的僕人安然去世;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是啟示外邦人的光,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路加福音2:28-3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