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6/09 箴言第十七章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
【經文閱讀】
-
【影片連結】
-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再次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單元。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健康的生命,大家很熟悉這個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是箴言第十七章這裡所說的。當然我們談了好多喜樂的心,喜樂是怎麼回事叫做喜樂呢?有時候我們在思想,我們生命就是要快樂,我們用很多方法來堆積我們的快樂
有些時候感覺很空虛,不曉得是真的嗎?那我們試試看,其實聖經有給我們快樂、喜樂的源頭,很充充滿滿的真的是在我們生命裡面。
首先我們來看,走對路是喜樂的第一個要件。所謂走對路是什麼呢?就是神跟我們同在,所以當我們跟神的關係很好的時候,神就會說:我說你要喜樂,我再說你要喜樂。你可以跟神的關係很親近,把你心中所有一切藉著禱告、祈求、感恩,要跟神說,神知道你心裡面所想的,在每一個意念裡面,你逃不過神的。如果你能夠在生命裡面有平安的感覺,你就走對路了,因為你不會愧對神的那種感覺。
第二,我們要打勝仗。我們最近非常風靡NBA的最後決賽,你要了解,我每天領很高新的這樣的一個球員,你說他喜樂嗎?當然也是喜樂,但是他如果能夠拿冠軍的話,那喜樂是充充滿滿的那種歡呼跟讚美。那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他是一個非常這樣代表人物,他薪水很高,但比這個更棒的就是打勝仗,全隊一起歡呼的感覺,我們基督徒也必須要打勝仗的感覺。神恩典、恩賜、權柄與我們同在,我們在任何的爭戰裡面奉主的名來宣告,你就必定得勝,你四周圍的人跟你在生命裡面一起看見得勝的果實,那是一種非常大的喜樂。
最後一點,那一種喜樂就是,我看見我的子女們按著真理而行,我的喜樂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這是約翰三書裡面所說的。我的子女、我的果子、我的所有我四周圍的好朋友都能夠跟我同行在這條道路裡面
真的,這喜樂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你知道嗎?有一種很可惜的感覺,大衛他不快樂,因為他得到神那麼多恩典,但他親眼看到他的兒女們在那邊兄弟鬩牆,他痛苦;你看撒母耳他也不快樂,雖然神的恩典與他同在,但他兩個兒子背棄了這個道路,他不快樂。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你從什麼地方踏出這個腳步呢?讓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與神同行,然後呢?在神的同在裡面看到恩典,最後跟你所擁有的這些好朋友裡面同負一軛,那就是喜樂的心了。
那這樣相對來講,憂傷的靈使骨枯乾,那我們在生命裡面,當我們與世界同步的時候就會充滿聖經所說的紛爭、還有爭競,這些都會是我們生命裡面的嫉妒跟爭取,每天會是我們生命裡面憂愁,再加苦毒的心,會使我們身體越來越不健康。在聖經同樣的地方16節繼續說到,愚昧人用他的錢買智慧,他以為這樣可以得著他所有的,哪知道他用這一切去買他所有的關係,到後來這些關係反而都是他最大的障礙跟負擔,他的生命真的是枯乾。我們盼望大家更多的喜愛在神的道路跟神的家裡面,試試看每一天有說不出的喜樂,那我們生命就會越來越健康,在這跟大家分享這首歌,我很喜歡的「you raise me up」。這首歌裡面有風暴在生命裡面,但是我們好像在主的生命的扶持裡面,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到神的愛,那我們生命就充滿這個盼望,我們盼望這首歌跟大家來分享,我們邀請教會的濬竹等一下跟我一起來唱,我們盼望在生命裡面有這種喜樂跟光彩。
-
《You raise me up》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
在生命裡面我們經歷到很多、想不到的挫折,但是你如果相信的話,你也會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然後那個平安讓你感到非常的驚訝跟喜樂,說主啊感謝祢感謝祢,祢知道那種喜樂天天都有喔。然後再加上,神啊,想不到的那種權柄與我同在,你的國度榮耀天天都在我身上,那個喜樂再次充滿祢的四周圍,我們盼望我們的日子就是這樣子,過一個健康的生命,好不好?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這禮拜又是新的故事,雖然夏天炎熱,但是我們在生命裡面每天看到那是溫暖的感動、還有充滿的萬物、生機的活潑、喜樂。我們看過去每件事情都是感謝、都是讚美
讓我們生命裡面用這樣的一個腳步,來迎接在神面前的祝福、引導我們新的祝福跟日子,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17:2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