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1 撒母耳記上第十六章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再一次我們在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見面,這個禮拜我們要跟大家一起來分享神揀選祂僕人的故事,特別我們直接用大衛的故事,大衛之前是掃羅,掃羅在亞瑪力人的戰爭裡面大大得罪了神,為自己的利益私藏了很多的寶物,所以神非常的生氣說再也不要用掃羅了,因為他不是我心中合用的器皿。那時候撒母耳也為掃羅非常的難過、一直悲傷,有一天神就跟撒母耳說:「你一直為他悲傷幹什麼,你要再去找一個合我心意的君王,我告訴你,有一個人我預備好了,在伯利恆。」因此撒母耳就順著這個旨意到伯利恆,當然在耶西的家庭的時候,神指示就在這個地方,這時候耶西就很高興,是我的家嗎?他就趕快把他的大兒子叫出來,以利押,這個撒母耳非常的高興,神的揀選果真是一流的,高大英俊,但是神這個時候跟撒母耳說,「不是不是,我看人內心,我不是因為他的外貌,也不是他長得很高大,我看的是人的內心,現在我要找我的器皿,我合用的僕人是要在內心裏面順服我的。」這時候他把第二個兒子亞比拿達叫出來,然後在第三個沙瑪叫出來,因此他的兒子一個一個經過,神說都不是,後來終於找出來,他的小兒子,當大衛出現的時候,神說這就是我所要的,記得喔,這時候撒母耳做了一個動作,他的他的膏油在角裡面,就膏在大衛的頭上。從那一天,聖經說很奇妙,耶和華的靈從這個時候大大的感動大衛,大衛生命本來就是個柔順的生命,被神驗中了以後聖靈再次充滿他,他的生命完全不一樣。
但是同時發生了另一件事情,聖經說也從這一天開始,耶和華的靈離開了掃羅。那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之後,掃羅是一個君王,但他這個時候開始變成另外一個人,很可怕的一個人,瘋狂了、被魔鬼佔據了,當他離開神,不願意順服的時候,他的自我狂大以至於被魔鬼大大的利用,也因著這樣子分別出兩個不同的生命。最後有人就建議掃羅說有一個少年人,是有神同在的,神與他同在的時候,他如果談琴、他如果唱歌,魔鬼就會從這個地方嚇走,當然這故事往前走的時候,立刻分別了,大衛一出現魔鬼就離開。但是這個故事也讓我們看到一個很可怕的景象,一個曾經被神大大揀選的人,只因為自己、自我,以至於被魔鬼完全的掌控。
當神在揀選僕人的時候不是因為外貌,也不是他的才幹,也不是他的專業,乃是他願意順服。當我看到大衛的故事的時候,我就想到這兩個禮拜,不管是我們的短宣或者進入到雲南的短宣,這些都是年輕人,他們的專業,他們在社會的歷練很淺,但是神卻大大使用他們成為一個很棒的故事,心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感動。我但願在這個教會裡面所看到神所揀選的故事,一篇又一篇如同大衛被揀選的故事一樣,這是神所重用的一個僕人。這時候,我想請大家一起來聽我們主日崇拜高中牧區,這一群人的年齡就是跟大衛當時的年齡一樣,當他們唱歌的時候我心裡面真的很多感動在他身上,但願這個教會在神面前被使用的這些年輕人,他們進入到短宣的行列裏面,成為一個大人的樣式、成為一個屬靈的父母,他們一說話一做事,都是最單純的一個屬靈的故事,很棒喔,來聽他們所唱的這首歌,「與你同在」,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故事,我們盼望為他們禱告,也盼望這個教會充滿這樣生命的揀選。
我們先一起來禱告,然後我們來聽他們的詩歌,好不好?親愛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今天我們感受到神祢的愛,也感受到祢在這個教會所做奇妙的工作,祢的揀選從最卑微的小孩,一直到少年人,一直到年輕人,他們願意踏上這個腳步的時候,他們所做成的工是神祢的僕人的工作,並且他們的喜樂、他們的柔順,成為一個了不起的工作,但願他們在這一生當中,成為神重用的僕人,這是我們的禱告,也是我們這些大人彼此的勉勵跟感謝,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與你同在組曲》
-
神啊,我的神啊,我要彈琴歌頌祢
神啊,我的神啊,我要彈琴歌頌祢聖名
-
主耶和華我單單渴慕來到你面前
因祢是我力量,是我的詩歌
是我的拯救
祢的應許是我在患難中唯一盼望
輕聲對我訴說,祢的愛有何等的深
-
不要怕,不要驚慌
我與你同在堅固幫助你
以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因為我是你的神
-
不要怕,不要驚慌
我與你同行救贖揀選你
你是我寶貝榮耀尊貴創造
因我深愛你
-
祢用真理和亮光
引導我回到你的殿中
我就走到祢的祭壇
到我最喜樂的神面前
-
當我定睛仰望祢
我的心不再憂悶煩躁
我要稱頌讚美祢
祢是我的救主我幫助
-
我要稱頌讚美祢
祢是我的救主我幫助
輕聲對我說,不要害怕
我與你同在

【每日經文】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