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07 約翰福音第十章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羣,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10: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再次在我們牧人青草地裡面再次見面,今天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場景喔!因為這個禮拜我們的短宣隊還有很多事情正在發生,我們今天要用這個禮拜所發生的任何事情跟大家來分享,直接由世界足球賽跟我們教會短宣隊這兩個綜合在一起的思考,這個思考從哪裡而來呢?
從約翰福音第十章第10節這裡所說的,「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然後他說了,「好牧人為羊捨命」,我們今天就要來思想好牧人的感覺,好不好?在這我們可以感覺到「哇,好舒服的場景。」但是在生命裡面,我們是不是每天都會遇到這麼舒服的感覺?我們從這感覺來看,每天所碰到的一些困難、一些遭遇,我們就可以感覺到生命裡面需要付出。你知道嗎?在世界足球賽的時候,這些隊員他們平常的練習還有平常的努力,就是為了要求勝利,那在這勝利裡面有一種特別的畫面,就是當對方球要攻進球門的時候,他們不惜用肉身去擋球,而且都還很緊張,如果在這重要的關鍵裡面,他們能夠防守住的時候,哇,全國都一起歡呼。你知道嗎?這就是為羊捨命的感覺!這也是我們想到說當你能夠守下這球的時候,哇,全國好像得救一樣,這就是生命裡面有一種責任感。
今天我們在短宣隊裡面我們看到很多隊員,好像用他們的生命在引導這些小羊成長、教育他們,那最重要的就是保護他們、看顧他們。每一站去看他們的時候都很感動,他們在為一件事情付出,然後也因著這些付出,這些小羊他們就歡喜快樂,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收穫,看著他們,就心裡很高興。我相信大家也都在為這件事情而獻上感恩,我們常想在教會裡面,這些小朋友,我們動不動就三百多人的兒童夏令營,那我們出去外面這一群50幾個、那個40幾個,我們為什麼還要這樣做呢?我們出去外面的成本花好幾倍的成本,但是只有幾個小孩,最多的是100個而已。但是我發現一件事情,因為神給我們的感動,「我圈外還有很多羊,他們是屬於我的。」我們要去把他們帶回來,這就是好牧人!重點不是我們有多少收穫,而是我們為這神的國度付出勝利的感動。哇,真的心情很好,好不好我們來聽這首詩歌,這首詩歌是《我是主羊》,是我們這次出來的隊員裡面的這些輔導一起來唱這首歌
這首歌很棒喔,我們一起來聽這首歌。
-
《我是主羊》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
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凡是屬於主的羊都強壯
我是主羊
-
青草地(死蔭幽谷)溪水旁(高山峻嶺)
黃昏時有主與我同行
黑暗夜(死蔭幽谷)路崎嶇(高山峻嶺)
一步一步隨主行
-
哇,很好聽的詩歌!我們盼望大家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面,用這種喜樂的心成為我們彼此的勉勵,盼望在這個禮拜不管是短宣或者在任何地方,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好牧人,我們在神的故事裡面永遠看到得勝的喜樂,這時候我們一起來禱告,好不好?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喜樂,因為在日子當中也許我們看到暴風雨、看到很多的困難,我們看到很多的缺乏跟不足,但是我們在祢的道路裡面,因為祢是我們的好牧人,我們學習祢的樣式在這條道路裡面,相信每一個日子都能夠靠著主能夠得勝,這是我們最大的喜樂。引導我們以下時間,讓我們在生命的過程裡面繼續努力、繼續靠著主,能夠成為一個小羊所得著喜樂的地方,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羣,歸一個牧人了。約翰福音10:1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