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7/28 腓立比書第三章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再一次來到我們牧人青草地的這個單元。哇,明天就是我們教會九十周年了,好漫長的一個歲月,我們教會走過這些日子,但是明天的慶典裡面居然沒有任何的表揚,也沒有任何的頒獎、也沒有任何的歌功頌德,哪一位執事、哪一位牧者做的很好,都沒有;但是也沒有任何的自憐,過去哪一段很可憐,哪一段很辛苦;也沒有任何的比較,那我們的慶典內容是什麼呢?
九十年前跟今年是完全一樣的,就是向著標竿直跑,神所交託給我們的使命,當時怎樣,今天仍然是怎樣,這就是我們唯一的一個方向,也是我們明天九十周年裡面的一個焦點信息「向著標竿直跑」。但是向著標竿直跑有兩件事情很重要,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忘記背後,所謂忘記背後是什麼呢?曾經阻礙我們往前走那些事情都要把它忘掉,不要一直眷念那些或者不要一直停止在那些痛苦的事情,以至於裹足不前。記得,曾經有過的傷痛,不要再去想了,往前走就對了,我們心中不應該有任何的敵人,也不應該有任何的障礙。那有人說,但是那些敵人還在啊,還是攻擊我們啊,重點不是那些敵人在不在,重點是我們是不是一直把那些敵人放在我們心裡面,我們沒有敵人的意思是我們不要再想那些人,單單想神就好了,我們心中沒有敵人就可以往前走。
第二個要忘記的是什麼呢?驕傲。過去哪件事情我做得好好喔,哪一件事情我做的很成功,要跟人家宣揚我做哪些事情,這些都要忘記,這樣才能夠往前走。第二個你不但要忘記背後,而且你要記得一些事情,有一些事情你是一定要記得,在申命記裡面就說到了,這四十年所經過的歲月你要記得,神怎麼帶你出埃及,那些日子你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一切所需要的神都保守看顧你,神也管教你、苦練你、熬磨你,就是要你在各方面能夠完全得著應許。
希望明天九十周年的慶典裡面,所有的來賓跟我們跟我們所有弟兄姊妹,都用這樣的一個心情向著我們前面的應許,越來越近了,甚麼應許呢?新耶路撒冷!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們即將踏入這樣的應許,而這個應許不可以有任何的雜質,也因著這個應許,我們要完成這個使命,不管在台灣本土,在各地、在大陸,我們希望藉著原住民的感動,踏入少數民族這樣的一個深入的呼喊跟歌唱讚美。藉著華人的福音,能夠把這福音盡快的傳回耶路撒冷,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已經近了,這時候我想請大家來聽我們的,剛從雲南回來的短宣隊,他們在那邊所帶給我們的福音的信息還有生命的喜悅,還給我們振奮,他們要用一首歌,很可愛的一首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是祂的小羊,而在這條道路裡面因著這樣子,我們怎樣?度過一切的困難、黑夜,我們往前走的時候充滿盼望跟光明,來,我們來歡迎我們的雲南短宣隊,來跟我們分享這首歌喔。
-
《我是主羊》
-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
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凡是屬於主的羊都強壯
我是主羊
-
青草地(死蔭幽谷)溪水旁(高山峻嶺)
黃昏時(黃昏時)有主與我同行
黑暗夜(死蔭幽谷)路崎嶇(高山峻嶺)
一步一(一步一)步隨主行。
-
很可愛喔,我們很高興看到我們短宣隊員從雲南回來,看不出有任何的倦容,而且是充滿充滿了這樣活潑的喜樂。覺得在教會裡面這就是最令人興奮的一件事情,為主而活、為主而爭戰、為主而說話、為主而歌唱。希望在我們明天的九十周年裡面,一樣的帶出這樣生命的喜樂。
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裡面有許多的故事,今天仍然有。也讓明天開始的九十年到一百年,我們繼續充滿神在我們身上的引導,給我們盼望、給我們異象、給我們道路,讓我們在活著的每一天,每一天都有成長,每一天都看到神蹟奇事充滿在你的教會當中,我們要在這個道路裡面更多地見證祢的名,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