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0 民數記第六章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民數記6:2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民數記是講述以色列人準備進入應許之地,因為犯罪而被神處罰,之後再次準備進入應許之地的情形,神給以色列人嚴格的指引,要他們潔淨,這是他們進入應許之地準備工作的一部分,神要他們從周圍各族分別出來,過聖潔的生活,做聖潔的子民。在第六章的經文中提到了兩個重要內容:第一,我決心把自己終生獻給神。在經文1、2節中提到了做拿細耳人的條例(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就是要離俗歸耶和華,最少為30天,長可至終生。這是人甘心許的願,也有一種例外,就是父母可以為兒女許下終身做拿細耳人的願,這種誓願有三種清楚的限制(1)遠離清酒濃酒,不可吃葡萄製成的食物(2)不可剃頭,任由頭髮生長(3)不可挨近死屍。許做拿細耳人之願的目的,是要給百姓興起一班領導人,他們可以將自己一生全獻給神。参孫、撒母耳與施洗約翰,都是終生做拿細耳人的。第二,祝福是求神的恩典臨到某人。在24~26節中有助我們了解祝福的意義,祝福帶來盼望,是求神~24節提到賜福並保護他們,表示喜愛和保護,25節以祂的臉來光照他們,表示喜悅,賜恩表示憐憫與同情,26節向你仰臉,表示悅納與關注。賜平安,當你為別人祝福的時候,不謹幫助對方領受神的恩典,也顯明你對他人的愛護、鼓勵及關懷。願神的話語帶給我們更多的醒思。我們一同禱告~愛我們的天父,每天用讀經、禱告來親近祢,祢的話語是我們的力量和隨時的幫助,在今天經文中的敎導,我們要潔淨自己,把自己終生獻給神,我們要常為他人的需要代禱和祝福,成為主忠心良善榮耀主的僕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民數記6:27

▎蘇惠玲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