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2 民數記第八章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民數記8: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是活出創造主的形象,是活出的榮耀神的人生,因此,基督徒的人生,就是事奉的人生。然而,除非人把自己當成活祭奉獻出來,否則活不出事奉的人生。世人都犯了罪,使我們活得很自我,我們很珍惜自己的所有,也寶貴自己的所能,看自己更多於看上帝。我們以爲,自己覺得不錯的事物,上帝都會喜歡的,因此,就照著自己的心意和喜好來做服事。但事實上,我們的服事若不是照著上帝的心意,即使做再多也不蒙悅納。
利未記第八章,可看到服事神的注意事項與原則:當利未人要進入事奉之前,上帝吩咐摩西要潔淨利未人:「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這些儀式就是要我們在基督裏,脫離過去老舊我的生命和生活,除去老舊我的,是活出新造的人。正如新約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是利未人在事奉前接受潔淨的意義。 
潔淨之後就要獻祭, 首先要獻上自己。8-11節說「將利未人奉到會幕前、招聚以色列全會眾,將利未人奉到耶和華面前、以色列人要按手在他們頭上。亞倫也將他們奉到耶和華面前、為以色列人當作搖祭、使他們好辦耶和華的事。」利未人要把自己獻上,好像祭物,而以色列人把手按在他們頭上,表示以他們為代表,奉獻給神。事奉神的人要把自己和自己的所有先擺在壇上,這樣才能事奉得長久。
再來是獻上供物 ,12-16 節說「利未人要按手在那兩隻牛的頭上,你要將一隻作贖罪祭,一隻作燔祭,獻給耶和華爲利未人贖罪。」利未人要把兩隻牛獻上,一為贖罪,另一為燔祭。因為要人常記得他自己本是罪人,是不配事奉神的,故需要常為自己的軟弱獻祭,求赦免。同時還要將自己作為燔祭獻上,作為感恩獻給神。事奉神的人要常這樣,他的事奉才能得神的喜悅。
後面我們看到利未人的事奉年限。利未人三十歲進入會幕服事,但從廿五歲開始就要來當實習生,到三十歲正式在會幕中辦事,五年的學習讓他們在事務上熟練,然後才能參加服事。他們任職的年齡到五十歲爲止,實際服事只有二十五年,就要退休了,不再任職。 這是利未人事奉神的黃金時光,但是卻很短暫,很有限。我們真是要把握著機會, 在人生最有用、最好用的時候事奉神,人就不枉此生。 
讓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在這新的一天的早晨!幫助我們對服事有對的眼光,不照自己的喜好,乃是照神的旨意,祢揀選也呼召我們每一個人,求主幫助我們,能在社會中作鹽作光,獻上自己最好的黃金時光給主。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民數記8:17

▎高頌清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