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23 民數記第九章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意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要照逾越節的律例典章行,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民數記9: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進度已經到了民數記第九章,我們今天講到摩西帶領以色列一行人,他們繼續前往所應許的迦南美地所發生的事情。神吩咐摩西曉諭以色列人謹守逾越節,祂又差派雲彩帶領他們,在這當中我們可以觀察到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是耶和華神曉諭摩西,要以色列民出埃及的第二年開始,祂要紀念當初出埃及所發生的事情,為了要教導後代他們所經歷出埃及的神蹟奇事,以色列民就在正月十四日,西乃曠野黃昏的時候他們要守逾越節。從經文我們可以觀察到逾越節所需要準備的項目有:小羊羔、苦菜、無酵餅,從經文當中,我們看似很理所當然的一個節日,但是我們必須了解一件事情,上帝要以色列民舉辦的第一屆逾越節大會,它不是在富饒的埃及所舉行,而是在空蕩蕩的西乃曠野當中,如果以色列民沒有真正信靠神,他們怎能在物資缺乏的情況下,甘心樂意地為神獻上應當獻上的呢?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免擔憂,擔憂的事情林林總總,每個人都不同,但在現實狀況中,我們向神禱告希望給更多的眷顧,給我們更多牛羊,上帝卻往往跟我們要那我們僅有的那羊羔,神要我們在曠野中獻上那貴重、美好的羊羔,當我們聽到如此的呼召,我們的反應如何?「上帝,求祢別跟我開玩笑了吧?!我自己都顧不好了,怎能榮耀祢呢?」、「上帝啊!我知道祢愛我們,所以祢怎麼可能在這節骨眼透過摩西跟我要羊羔?」、「上帝啊!我相信祢不會跟我們計較這一隻小小羊羔,我下次再給祢,讓我能好好尊榮祢吧!」上述這些言論,或許是我們這幾天、甚至是剛剛才剛說過的話,求主憐憫我們,我們對祂這個「出埃及入迦南」這美好的計畫,可能存有不信任,我們往往忘了上帝在缺乏當中並沒有遺棄我們,仍然定期給我們瑪哪與鵪鶉,上帝要的不是曠野中的羊羔,祂要的是我們在曠野中對祂的心,神使雲彩帶領以色列民在曠野的路線,其實以色列民他們很順服並且跟隨、跟隨著雲彩、也願意跟隨上帝,但是為何仍然整整一代他們都失落了呢?沒有人能進入那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地,我們是否也跟以色列民一樣跟隨雲彩的指引、謹守教會給的一切準則,定期參與背聖經、參加牧區的獻詩練習、穩定教會,只差我們其實並沒有真正相信我們是走在正路上。我們一看見難處,我們就向神說軟弱、質疑神是不是沒有照顧到我們,願在這一天的早晨。
我們一同來禱告:求上帝再次更新我們的心,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祢,讓我們在今天看到祢如此的愛我們,主祢為我們預備的逾越節,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向祢履行祢所說的話語,是因為出自於我們對於自己沒有走在道路中的疑問,主啊求祢憐憫我們,我時時向祢軟弱,主啊,求主幫助我們在一天的開始,藉由經文的教導能夠提醒我們再次歸向祢,能夠再次,不管在任何景況當中,我們都獻上那極美好的羊羔在祢面前,主,這是我們對祢的心,謝謝主,保守在今天一開始,我們再次對祢陳明我們愛祢、要學習祢的樣式,獻上我們的感謝,這樣禱告祈求都是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中間,願意向耶和華守逾越節,他要照逾越節的律例典章行,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民數記9:14

▎高頌安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