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5 民數記第三章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民數記3:12-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來分享民數記第三章,在本章第四節寫道:拿答、亞比戶在西乃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亞倫的兩個兒子死了,而且是死在自認是服事神的時候。各位弟兄姐妹,神是聖潔的,我們要戰兢恐懼,時時注意有沒有得罪神的地方,但是因著耶穌成為我們和神之間的中保,現在的我們,隨時可以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寶座前,得憐憫、蒙祝福,因為耶穌會帶領我成為聖潔,即或有時我們會軟弱與不足,耶穌也會用他的寶血遮蓋我們。但是將來我們一定要朝見我們的神,所以還是要以戰兢恐懼的心,來學習明白神的心意,這樣才不會一直在繞曠野,繞了幾十年還繞不出去了。
在本章第五節我們又看到「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使利未支派進前來,站在祭司亞倫面前好服事他,替他和會眾在會幕前守所吩咐的,辦理帳幕的事,又要看守會幕的器具,並守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辦理帳幕的事,你要將利未人給亞倫和他的兒子,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選出來給他的,你要囑咐亞倫和他的兒子謹守自己祭司的職任,近前來的外人必被治死。耶和華曉諭摩西說: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從這些經文中我們知道,利未支派被神分別為聖來服事神的會幕所有的事,而且也明白的說,外人靠近,必被治死,清清楚楚地說明,而且神也從拿達和亞比戶獻凡火的事件以後,就讓利未人來代替以色列人頭生的。
在第42~45節說:「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把以色列人頭生的都數點了,按人民的數目,從一個月以外凡頭生的男子,共有兩萬兩千二百七十三名。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所有頭生的,也取利未人的牲畜,代替以色列人的牲畜,利未人要歸我,我是耶和華。」神揀選利未人共兩萬兩千人,但以色列人頭生的共兩萬兩千二百七十三人,其中差了兩百七十三人,因此神又說:「你要按人丁照聖所的平,每人取贖銀五舍客勒,把那多餘之人的贖銀交給亞倫和他的兒子,這就是摩西完全照神所吩咐的去做了。」各位弟兄姐妹,我們能不能像摩西一樣,完全照著神的吩咐去做呢?我相信大家一定和我想的一樣,很難。但是感謝神,因著耶穌我們可以看聖經來知道神的心意,也可以靠聖靈幫助我們成就一切,超過所求所想神的工,也可以因著耶穌,從有罪的換成無罪的,來成為神的兒女。各位神所愛的弟兄姊妹啊,讓我們一起努力朝著神的標竿來直跑吧!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耶穌我們知道我們的不足,求祢時常與我們同在,幫助我們明白父神的心意,使我們成為神所喜悅的人,我們這樣禱告是奉靠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因為凡頭生的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日就把以色列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分別為聖歸我;他們定要屬我。我是耶和華。」民數記3:12-13

▎林士弘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