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03 腓立比書第三章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腓立比書第三章,有很多我們熟悉的經文,而我們今天要抓住一個重點: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什麼是我們該忘記的?保羅說:我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着基督(v.8)對保羅來說,得著救贖恩典是最大的事,信仰也不需憑著外在條件---有沒有受割禮或律法主義來得著,因此他可以將世人看為重要的名利地位當作糞土,過去可以以遵行律法而自以為義,如今是因信耶穌基督蒙神稱為義。
但既然我們是憑著耶穌基督的救贖而稱為義,不是憑著外在行為,又為什麼要努力?要努力什麼呢?保羅有一個目標--要完全,他說他還沒有得著,還要竭力追求,要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因此我們知道,保羅說的並不相違背,救恩不是憑自己做甚麼而得著的,是因信稱義,但神定意要我們得著在基督裡的一切,我們還不完全,不要虧負基督得著我們、召我們成為神無瑕疵的兒女、成為祂門徒的美意。
因此我們要忘記背後:忘掉自己的成功或失敗,或放下自己在乎但神卻不在意的事,二十節告訴我們---我們是天上的國民,就不應以地上的事為念,我們是屬神的,等候救主再來,世上的一切都不再重要,因此我們要有屬天的價值觀、屬天的眼光,去在乎那存留得到永恆的事,不是世上那會朽壞的一切,要積財寶在天上,當努力向前奔跑,我們的標竿是得著神在基督裡要我們得的獎賞,是生命冠冕。
弟兄姊妹,你滿意你現在的生命嗎?生命要怎樣結束才不會遺憾?希伯來書六章1節也告訴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我們離神的完全還很遠,離神召我們在基督裡得的豐富也還很遠,求神幫助我們努力面前,向著神的心意往前直奔,直到主再來,成為榮耀神的見證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恩典召我們,讓我們成為祢無瑕疵的兒女,讓我們因信而稱義。主我們知道祢召我們要使我們得著一切的豐富並完全,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我們願意放下過去的一切,也放下我們的成功或失敗,幫助我們調整眼光,看見我們前面要朝著祢要我們得的獎賞而努力,主啊恩待我們,讓我們成為祢榮耀的見證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3-14

▎郭恩容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