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8/18 詩篇第一百五十篇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50: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能夠在這時候我們再一次在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跟大家分享。今天心裡面有特別的感覺,我們看這個背影就可以知道兒童音樂營在今天終於結束了,在結束的過程裡面他們有一個發表會,每一個小朋友超級可愛的,看他們在專注的心情跟眼神裡面,音樂從他們手指裡面,雖然很簡單,但是慢慢流露出他們長大的記號。
你知道嗎?在他們這幾天必須要背一個聖經節,就是詩篇150篇,一開始所說的「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其實你們要讚美耶和華就是我們教會的一個精神標竿,我們教會的制服,你可以看到這句話:「哈利路亞」希伯來文,就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在詩篇最後幾篇第一句話都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所以這些小朋友從小他們的成長就開始看到,讚美神的特殊的魔力在他們身上要成長喔!
你知道為什麼說魔力呢?因為他們知道神奇的變化在他們心情裡面,在他們生命的指標裡面都可以看到音樂在他們身上跟外面學音樂是何等不一樣。所說「讚美耶和華」,他們所背的聖經說:在神的聖所讚美祂,聖經所說的不是喔!是在顯能力的穹蒼讚美祂,也就是說,當我們在生命裡面那種豐富的感覺出來之後,那裡就是你的聖所了,在教會裡面更是如此,這些小朋友在教會裡面,他們成長是那麼的快樂,遊戲也好、節奏也好、音樂也好,其實這就顯能力的穹蒼就在這個地方了。
那我們再說他們在這個地方怎麼讚美耶和華,因為這個顯能力,什麼能力出來了呢?你知道嗎?在生命裡面,教會每個人有眼淚、有痛苦、有失落、有疼痛,顯能力就在這裡了,不管是怎樣的景況,在這些能力裡面才能夠經歷到成長,有一天音樂就是這種魔力在你身上,他們會使生命裡面一切的憂傷痛苦都會變成神的喜樂,所以聖經說按著祂讚美的大德讚美祂,這個大德就是能力所顯出來的力量跟改變。
那當我們讚美的時候,我們再次思想在教會的讚美,聖經說的是:角聲讚美祂、鼓瑟彈琴讚美祂,還有擊鼓跳舞讚美祂。你知道嗎?後面有一個補述的形容是什麼?「大聲的鈸」,已經有鈸了,為什麼要說大聲的鈸?下面還要再說一句:用高聲的鈸讚美祂。什麼叫「大聲的鈸、高聲的鈸」?,你知道這些樂器,神不斷用一個特殊的形容就是「大聲」、「高聲」,意思就說你讚美祂不要隨便讚美,要嘛就百分百,不要隨隨便便,如果你的大聲跟高聲在你的心裡面是震撼力很強的話,那你就盡量的讚美了!生命是完全不一樣了
我覺得這些小朋友用他們的心情來跟隨的時候,今天他們讚美的歌聲已經在教會裡面,不斷不斷走出來了,這就是今天令人興奮的地方。聖經說: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凡有氣息的不是指有能力的、也不是指天才,是指你有生命的感覺就要讚美,越讚美越有感覺,越讚美、那讚美衣就出來了,憂傷的靈就會退去,很奇妙的喔!當我們背這個聖經,小朋友也背這個聖經的時候,這個音樂營就不只是音樂了!而是神同在的記號,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等一下我們要看看這些小朋友,在他們的成果發表會裡面,他們一起用樂器來讚美神的感覺是什麼
哇很可愛的喔!我們看這影片的時候你可以感受到那麼小的身軀、那麼青澀的臉孔,他們開始莊重的表演,穿上禮服,你的人生就要開始不一樣,等一下看的時候可以知道他們在成長的故事。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得勝,賜給我們生命的旋律,因為他在述說一個故事,就是我們成長的故事,一生之久要走在耶和華的喜樂裡面和牧養裡面,而我們的成長在得勝裡面,我們看到斷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我們的小孩,要在這樣的過程裡面,成為得勝的記號,讓他們看到我們有信心的時候,他們一輩子都沒有害怕,讓我們在你面前一起成長、一起讚美神
這是我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詩篇150:6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