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22 馬太福音第十四章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這五個餅,兩條魚,望着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馬太福音14:18-1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再一次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今天要跟大家講一個非常有祝福的一個題目就是「拿來給我」,什麼意思呢?耶穌在這個礦野講道給很多的眾人聽,那就是我們很清楚的,五餅二魚的故事,而後來五千人吃飽。
但是故事裡面有一個主題我們要好好去思想,到那個晚上的時候,門徒來提醒耶穌說:「耶穌,讓他們趕快回去,讓他們回去自己買吃的東西吃了。」
那耶穌說:「不,你們給他們吃。」
門徒就說:「我們這裡去找來找去只有五個餅、兩條魚,這個就是我們只有什麼東西。」
有時候,我們在我們生命裡面常跟耶穌說:「主阿,我真的很願意為祢做些事情,那麼大的事情,但是我們只有這些成本而已。」但現在,我們今天的題目就說,「拿過來給我」,這今天我們要說的,耶穌對門徒說,你「只有」五個餅兩條魚,你一直強調你只有這東西,但是我要告訴你一句話,拿過來給我,這個就是今天我們要一起來分享的,「拿過來給我」,也就是說,我們也許條件不夠,但是耶穌說,我要你去做一件事情,只要把你有的拿來給神就好了。於是他們就照著耶穌所說,五個餅兩條魚拿給耶穌,耶穌在那個地方,望著天祝福,現在問題來了,果真的喔!他們就得到祝福了,耶穌就把拿到的餅再遞給門徒。有時候我們會想,耶穌如果要我們奉獻,那耶穌一定把奉獻的變成好多好多,沒有錯,但耶穌這時候變成很多很多不是給眾人喔!還是遞給門徒,不是遞五千個餅給門徒喔!而是一個,一個,一個遞給門徒,只要門徒說,你再遞給眾人。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要做一些事情並不是說,神一次把所有需要都給我們,而是一次一個給我們,但這時候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給我們一個,我們遞給眾人一個,給我們一個,我們再一直遞給人,這就是神要我們學習的功課。也許我們的條件只有這麼一點點,但神說,你把它拿給我,那我們如果相信,拿給神的時候,神就把我們只有的那些東西,再還給我們,然後我們把得著的一直成為分享,一直分享。也許我們奉獻的只有這麼一點點,但是神祝福了以後,我們把這麼一點點不斷地分享五千倍,這是很奇妙的故事。今天這世代神仍然叫我們做一些事情,叫我們分享給別人,那我們不斷的跟神說,哪有可能,我們只有這麼一點東西,神說,拿過來給我,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學的功課,常常把我們的一些東西跟條件就奉獻給神,神要我們去分享,一分享之後當然故事就很奇妙了,五千個人吃得飽飽的,也就是說超過五千倍,還有呢?還剩下12籃。聖經說了,吃的人都吃飽了,除了婦女以外,約有五千,意思就是說還不止五千人呢。
我相信在今天我們的日子裡面,常常帶著憂慮,常跟神說「我只有這些、我只有那些。」這時候我們要唱一首歌,日日憂慮、掛慮,我們都在神面前說我們每天都憂慮很多的不夠,神說,你為什麼不把你的重擔卸在我面前呢?這時候學習一件事情,與主耶穌親近,跟神說:神我需要祢在我身上的安慰跟祝福,把我所有的奉獻給祢。那神在這個地方說,拿來給我啊,然後我會祝福你,這時候我們唱這首歌,跟我們教會比較年長的牧者,在這個當中跟大家分享這首歌,重擔都卸在各各他,然後與主耶穌親近。
-
《重擔都卸下在各各他》
-
日日過著憂傷罣慮,痛苦不得消除
重擔都卸下在各各他,與主耶穌親近
-
心靈憂慮都卸給主,放下重擔恐懼
重擔都卸下在各各他,與主耶穌親近
-
重擔都卸下在各各他,各各他、各各他
重擔都卸下在各各他,與主耶穌親近
-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生命裡面我們常遇到很多的挑戰,甚至是耶穌祢直接要我們去接受這個挑戰,也許我們跟神說我的條件就這麼一點點而已,但是我們在生命有一個感動,祢常對我們說:交託給祢,我們就把我們生命那一點點的五餅二魚,就交在神祢手中,但是祢也常常要我們得著祝福之後要不斷地分享,我們就在祢面前不斷地親身體驗這些神蹟奇事。我們終於知道了,把所有重擔都卸在祢面前,原來生命就是這麼豐富,超過我們所求所想。願意我們今日在祢面前所得著這樣的感動,在每一個日子裡面成為一個牧者的心懷,一直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跟安慰,我們也要得到這樣的飽足,直到永遠,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拿過來給我。」於是吩咐眾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這五個餅,兩條魚,望着天祝福,擘開餅,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馬太福音14:18-19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