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07 民數記第二十章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數記20: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的靈修進度來到民數記第二十章。神在這一章提醒我們雖然神有應許和預備,但我們依然要小心儆醒,即使是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仍然要尊神的名為聖,以喜樂的心事奉主,否則就會像摩西一樣,在曠野中漂流四十年,最終還是進不到迦南地。
在本章一開始,便記載米利暗的死,表明出埃及的世代已經漸漸過去,新的一代正在興起。但是百姓攻擊領袖和發怨言的情形並無因世代不同而有所改變,這段記載和出埃及記17章1到7節相比,百姓都是因為無水而爭吵,百姓動輒就以死相逼,他們將所有問題都歸咎在摩西的身上。摩西向百姓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嗎?」 在經文中,我們看到摩西並沒有順服上帝,上帝叫他吩咐磐石出水,他卻擊打磐石兩次,而且他的動作帶有怒氣,神責備摩西沒有尊神為聖。我們可以在第12節中看到,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這看起來是很嚴厲的懲罰,但是試想一想,如果一位領袖無法尊神為聖,他又怎能帶領會眾成為榜樣呢?
摩西、亞倫走過了四十年,他們已經就快進入迦南地,就只差那麼一點?我們相信這與米利暗的死有關,心情不好,會眾又集體來攻擊他們,摩西不能面對以色列人的背叛,於是就對以色列民動了怒氣,摩西因此最後都進不了迦南地。弟兄姊妹,我們事奉神,要小心,不要有怒氣或苦水,也不能用情緒處理,要隨時謹慎,免得給魔鬼留地步,知道上帝最後會給我們應許和預備。
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親愛的天父,多謝祢賜給我們生命氣息,求祢給我們有一顆願意跟隨到底的信心,並單單倚靠神。幫助我們無論在任何情況,都要順服,並尊神的名為聖,不發怒氣,就算自己有心情,也要忍耐,因為知道事情很快會成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數記20:12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