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9/14 民數記第二十五章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民數記25:11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讀的經文是民數記第25章,許多以色列人因與摩押女子行淫,受她們的誘惑,與巴力跪拜,吃他們的祭物,破壞了神的誡命。從後面31章16節看來,此事乃出巴蘭的計謀,他可能因咒詛不成而出此下策來毀滅以色列民。
此事惹動了神的怒氣,神要摩西給予最嚴厲的懲處,根據利未記和申命記的律法,犯了淫亂的人,此罪乃死罪。正當摩西和百姓正在會幕門前哭泣時,竟有一人當著他們眼前帶著一位名叫哥斯比的米甸女人進到帳棚行淫,藐視誡命,輕看神怒,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看見了,就拿起槍將這位以色列人和女子一起刺死,神的怒氣,和神處罰的瘟疫這才止息。那時遭瘟疫死的人有二萬四千人之多,可見此事十分的嚴重。
我們的神是會生氣的,會發怒的,因祂是忌邪的神,當非尼哈跟神痛惡一樣的罪惡,而有所行動時,神的怒氣因此而消除了。說到「怒氣」,這是我們常常有的軟弱之一。很多時候我們生氣,但我們發怒的原因是什麼?是為了神的真理被侵犯?還是只是自己的權益受損?或是沒有耐心?很多時候,我們發怒的背後原因是「驕傲」,盼望今天,求神來光照我們,讓我們更多省察自己的內心。若要發怒,就只為神來動怒,當真理被侵犯,神的心意被破壞時,我們需勇敢的站出來;但當自己權益受損、事情不順、計畫被打亂時,求神讓我們學習安靜和謙卑,因為萬事互相效力,愛我們的神,絕不誤事,也不會虧待我們的。
彼得前書一章15節提到:「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所行的一切事上也要聖潔。」何謂聖潔?聖潔表示對神完全的敬畏和委身,分別為聖讓神使用,並且脫離一切的罪和罪的捆綁。我們的焦點、生命的重心應該都是神,這樣才不會走回頭路。當然,我們是沒有辦法靠自己成為聖潔的,但聖靈會幫助我們,賜給我們力量勝過罪惡。
我們需要更認識神、更愛神、愛神所愛,惡神所惡,成為神所喜愛的兒女,走在神的心意中,不偏離,就能領受神應許的豐富恩典並享有平安喜樂。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今天的故事很震撼,讓我們知道你是如此的痛惡你的兒女們偏離祢的誡命,特別是行淫拜偶像,求你保守我們,為我們造清潔的心,攔阻我們不犯任何的罪,讓我們緊緊跟隨祢。我們實在需要你,也求你今天特別掌管我們的情緒,讓我們不隨便發怒。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祭司亞倫的孫子,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發的怒消了;因他在他們中間,以我的忌邪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們除滅。民數記25:11

▎林姿儀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