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3 哥林多前書第二章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上帝的大能。哥林多前書2:4-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祕。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哥林多前書2章1,2,5,16節)
在上週日語崇拜洪瑞玲牧師以「眼光」為題目講道「從上帝的角度看眼前問題的重要性」,洪牧師講道很精彩,會後我主持查經,針對所有參會者問「你目前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每位弟兄姊妹說出自己的問題後,作為主持人的我也分享說「說實在我也面對一個問題,這二十年來我一直以一般信徒的身分來參加日語聚會,但從今年5月日語崇拜開始之後,我成為傳道也要負責整體崇拜。之前,我只跟熟人談話就好,但作為傳道後必須連第一次參加崇拜的人也打招呼。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對待新來的人才好。請為我禱告。」接著,我再問大家說「我們做什們才能從上帝的角度看眼前問題?」有人說「我要禱告」,有人說「讀聖經」。尤其,當天特別參加日語崇拜的李三春牧師跟我們分享說「先把問題擺在神面前,仰望耶穌的十字架,在十字架下破碎自己,一步一步接近神的高度。」其誠懇的口氣和態度令人深深感動。說的也是奇妙,我在聽這些見證時心裡浮出「仰望耶穌,像耶穌」的啟示。於是,我也跟大家見證說「謝謝大家為我的禱告,我正在聽你們的分享,上帝啟示我『要像耶穌的樣式來迎接人』」結果,看到有幾個人的臉孔舜間發光。我接著說「『像耶穌的樣式』就是『用耶穌的愛』的意思,『並非用我本身,而是從我裡面活著的耶穌的愛滿溢出來』的意思。」我講完又看到好幾的人慢慢地點頭,覺得我是多麽幸福的傳道人。
我真的像今天早上跟大家一起學習的哥林多前書第二章所說的一樣「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他們宣傳神的奧祕」,但在場的弟兄姊妹受到洪牧師、李牧師的教導和從神來的靈來瞬間理會「釘在十字架為我們而死的耶穌,做為聖靈住在我裡面讓我裡面充滿耶穌的愛」這「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同時共鳴我所發的短句。我從心感謝上帝呼召我們這一群擁有「基督的心」的羊而且以「基督的心」來連在一起。
保羅期待哥林多教會也有這樣的靈裡的交通。我們也不要用人的智慧來企圖尋找神的奧祕,只要仰望「十字架上的耶穌」來受到聖靈的引導,期待天天更新能夠活出耶穌的愛。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阿爸父神,感謝祢今天早晨也讓我們學習祢的話語。懇求祢幫助我們不要用自己有限的理解力或世上的智慧來試圖認識祢。這禱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上帝的大能。哥林多前書2:4-5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