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9 哥林多前書第六章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靈修進度是哥林多前書第六章,願神的話語如清晨甘露般成為我們每天的力量與引導。保羅指出哥林多敎會的問題,敎導他們在敗壞的社會裏為基督而活,哥林多敎會面對許多與性有關的問題,因此保羅用了最強烈的字眼來譴責性罪惡。敎會無論在任何時間,都要對犯了罪的會友執行紀律處分。但必須謹慎、坦承並以愛心來執行。
人際相處,衝突難免,如何解決,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該有能力處理彼此之間的衝突。在一個放任的社會,基督徒很容易忽視或接納一些不道德的行為(同性戀、貪婪、酗酒、說長道短等)但是,聖靈告訴我們,絕對不可以跟罪同流合汚,神期望每個時代的信徒都可以保持一個崇高的道德標準。自由是基督徒信仰的記號,不再受罪和罪咎感所轄制,可以自由地運用及享受神所賜的百物,但基督徒卻不可以濫用自由,以致傷害別人和自己。
神之所以禁止我們性犯罪,祂知道淫亂將會毀滅我們的身體和靈魂。不要低估了性罪行的破壞力,它可以摧毀生命,危害家庭、敎會、社會甚至國家。我們的身子不是我們的,是屬乎神的,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聖靈便住在我們心中,我們每天用讀經、禱告來親近神,祢的話語是我們的力量和隨時的幫助,在今天經文中的敎導,我們要潔淨自己,把自己終生獻給神,我們要常為他人的需要代禱和祝福,成為主忠心良善榮耀主的僕人。願神的話語帶來更多的學習。
我們一同禱告:愛我們的天父,祢的話語是我們的力量和隨時的幫助,在今天經文的敎導,又讓我們身、心、靈得著了潔淨,願聖靈充滿在我心中,生活中時時提醒自己,要在身子上榮耀神,成為神忠心的樸人。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12

▎蕭培賢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