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6 哥林多後書第三章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日我們的經文來到了哥林多後書第三章,在當時哥林多教會所處的環境中,常有些假教師歪曲保羅的話,用以煽動信徒對保羅的不信任,因此保羅以他所建立的哥林多教會證明他是使徒的身份。在第3章第2節:「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保羅又將哥林多教會比喻做基督寫的信,他只是基督所用的方式或工具。在第3節所述: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
當我們稱為基督徒之後,我們的生命,是不是可以成為基督的信呢?基督的信不是用墨寫的,也不是依我們自己的想法寫的,乃是在神的面前完全放下自己,將自己的主權交給聖靈,在聖靈引導塑造的新生命中,顯明這是基督的信,生命的改變在乎聖靈的作為。所以保羅在第5節說,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並進一步在第6節說明自己能承擔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因著聖靈,新約的執事是指保羅領受的使命,是傳講基督的救恩,是因信稱義的恩典。保羅舉摩西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時,臉上發光一事來做比擬,兩塊法版紀錄的是律法,律法是用來定罪的字句,而如今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是為要使人因信稱義的。在第9~10節:「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那從前有榮光的,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因此,保羅放膽的到處傳講上帝的救恩,然而14~15節說明了,直到那時,仍然有些信徒受律法主義的影響,心裡剛硬,不肯相信基督的救恩,如同仍然被帕子矇住心眼而看不見真理,保羅勉勵大家要回轉歸向主基督,在16~17節:「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保羅在這一章中強調了聖靈的工作與基督的救恩,這就是福音的大能,你是否渴望基督的救恩真實來到你的生命?是否渴慕聖靈來更新你的生命呢?讓我們的心全然歸向主吧!邀請聖靈來煉淨我們、塑造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如同基督的信,見證祂的名。
我們一同來禱告:親愛的主,謝謝祢使我成為蒙受基督救恩的人,我願意將心獻上,我渴慕聖靈在我裡面做奇妙的工,我知道我不能靠著自己來改變,求祢來煉淨我、塑造我,使我越來越像祢,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慈愛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史銘燻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