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20 約翰福音第六章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的牧人青草地一開始要跟大家分享一種心情,前幾天在發掘一些個人私用的用品的時候,找到一首歌,我就突然發現這首歌是我媽媽小時候,就在我小學一年級就教我唱的歌,然後常常覺得一年級而已,為什麼教我唱這種好像大人的詩歌,從那時候這首詩歌就常常成為我生命裡面,記憶很深刻的一種感覺。小羊是一種很可愛的生命的祝福,但是從小羊那種最單純的生命,對牧者的想法、看法、眼光其實是最真誠的。所以我今天要先跟大家來唱這首歌,一方面想到當時媽媽叫我唱的時候的感覺,也是今天我要跟大家來分享的信息,這一首歌就是小羊的生命,所發出來和散那讚美的詩歌。
-
《和散那和散那》
-
我心思念天上家鄉 有主無數小羊
聚集跳躍滿心歡喜 出聲讚美歌唱
面貌溫純快樂得意 聲音十分響亮
感謝救主賜下福氣 稱讚主恩無量
-
我聽救主溫柔慈聲 開口叫眾小羊
聲音溫和使我不怕 他說請來這旁
小羊一齊到主身邊 主願親自牧養
救主聲音實在好聽 我願遵命近前
-
和散那和散那 我的良牧耶穌
和散那和散那 我要讚美歡呼
-
真的,當我再一次回憶當年,我那麼小,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心中就非常地愉悅,我好像小羊一樣,但是我在唱和散那的時候,那時候也許不了解,但是不曉得該怎麼說,那時候心情很快樂,好像被愛護的感覺。藉著這個樣子我要跟大家來分享今天,簡單的說,約翰福音第六章32節到40節所說的一個故事。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要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的真糧賜給你們的。
你知道嗎?五餅二魚之後,很多的百姓拼命跟著耶穌,在耶穌那邊可以得餅吃、有很多的好處,耶穌在這個地方強調一件事情,其實我不是要給妳們這些,神要給你們的也不是這些你們吃飽的感覺,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一定不會餓,信我的,永遠不渴,他們那時候很難了解什麼叫做信你的,我們要的就是神你給我們神蹟嘛,讓我們感覺到吃的很飽。神在這個地方讓耶穌對他們說了一件事情,天父的意思不是這樣子,聖經在38節繼續說,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而行,差我來者的意思是什麼呢?OK,注意,這裡所說的,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的時候要叫他復活,所以不要去想,神可能是預定揀選那個人、神可能預定揀選這個人、神只是幫助這個人,啊我呢?我吃飽就好了。不,神在這個地方講的很清楚,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一個都不失落,如果你願意相信、願意跟從、願意在生命裡面,在一個信心的道路裡面跟從,神說一個都不失落,因為我父的旨意要叫一切看到耶穌而相信的人,要得到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其實好像從生命的糧,那麼簡單的一個例子跟神蹟,簡單的告訴我們說他愛我們,那我們的回應如果說:你如果真的愛我們,繼續給我們吃,那我們就忘記了神真正的意思。我們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羊,神愛護我們,但是我們漸漸長大,是不是我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不跟了,那時候你的信心一失落,從以前到現在得多少神的好處立刻都沒有用了,我們求主幫助我們,一輩子,神說只要你相信,一個都不失落,而且神的愛、神的引導會叫你得到永生,在這世界是完全得勝的,好不好我們今天在神面前一起來抓這個應許,神真的很愛我們,祂是我們的牧者,不但是我們一切都不缺乏,並且要走上一個祂的膏油膏我們,使我們福杯滿溢的一個日子跟人生,我們一起來努力。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賜給我們生命的祝福跟恩膏,還有機會,讓我們或讚美、或跟隨的每一天,都充充滿滿有神祢的榮耀在其中,獻上感恩,引導我們在祢面前再一次說主我們愛祢,我們交託在祢手中,讓這教會的所有弟兄姊妹,天天都因為相信,而生命天天都是得勝的,並且把榮耀都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6:3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