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06 詩篇第四十篇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40: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在我們的牧人青草地裡面,我們常常討論禱告的一個問題,今天一樣要來跟大家分享詩篇第40篇裡面所說的:「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這是一個很典型的一個禱告的詩篇,他說,「我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到底內容是什麼?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首先第一個,他從禍坑中、從汙泥中把我拉出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禱告,真的第一個就是要禱告這個,主啊幫助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從汙泥當中、從禍坑當中把我拉起來,不要讓我一直陷在這裏面過那種泥淖般的生活,讓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這是一個禱告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幫助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然後繼續說在這樣的一個生活的景況裡面,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聽到我們這樣唱歌的時候、許多人聽到我們這樣唱新歌的時候,他們都會讚美神,來感謝,並且最重要就是他們會懼怕,因為他們知道在我們裡面有神同在,真的他們感覺得到,每次我們唱新歌讚美神的時候,神就在我們當中,然後他們會害怕我們,那時候我們生命就是一個敬拜的生命,因為我們所唱的歌真的是一個新的歌。
第三,我們禱告什麼呢?聖經繼續說,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並且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生命變成截然兩邊不同的心情,一邊是完全倚靠,一邊是完全不理會。聖經說了,倚靠耶和華,然後不理會那些狂傲的人,世界上有很多很有錢、很有權勢的人,這世界非常在乎他們,但聖經告訴我們說,從那一天我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之後、成為一個會唱新歌的人之後,我們生命成為一個新的心,我們倚靠神,然後完全不在乎這世界的那些權勢,這個就是一個禱告的生命的極致。
因著這樣子,我們禱告就會展開神在我們身上的計畫,所以聖經繼續說了:「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我們如果要數算這一些的話,那這些數目數不完的。神在這個地方告訴我們說,在我們身上,因為你已經是神的人了,而且是為神說話的人了、而且是神的見證人,那神在我們身上好多的計畫,所以他說,「向你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真的,我們是一個很尊貴的器皿,神在我們計畫那麼地豐富,只因為我們成為新造的人,這是我們禱告的一個內涵,我們在神面前是何等的幸福,因為我們是神的人了。
以下有一首歌,我們來思想,一條新的路是因為新造的人,是因為他們會讚美神、是因為他們尋求神的面,而且他們不理會狂傲,他們一直實現神在他們身上的計畫,他們的路就是一條新的路。這首歌一樣的,請教會年輕的傳道跟大家來分享這首歌,他們在生命的起初就把生命奉獻給神,他們雖然年輕,但向著標竿直跑的時候,路都是新的。我們來看這樣活潑喜樂的歌聲在我們當中,跟大家述說神的道路,我們來聽他們的歌唱。
-
《新路》
-
曾經抬頭仰望愛我的主  
把自己的心交託耶穌
直到祢的出現 那一天相會 
才握緊祢的手 奔往向前
-
經過高山和低谷
如今我不再孤獨
轉了彎 繞過了路
在愛中 踏上新路途
-
感謝天父 我終於找到了祢
生命開啟另一段祝福
同心也同行 攜手奔向幸福
-
感謝天父 祢使我心合為一
愛就在委身的最初
啊~超乎想像 精彩豐富
-
《神的道路》
-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的心裡有藍圖 祂的時間不錯誤
一步一步 帶領你前途
-
祂立大地的根基
祂讓雲彩空中飄浮
是祂創造生命氣息
是祂應許照顧賜福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
耐心等待必要歡呼
啊~耐心等待要歡呼
-
感謝神,這是一首新的路,但是很清楚是神的道路。真的,我們禱告如果每次都禱告我自己所想要的需要、我的痛苦、我的難過,那真的就是永遠都是一個嬰孩。但是如果我們禱告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口唱新歌,宣告神的大能,我們道路是新的,計畫也是新的,我們的心就是一個分別為聖的心,那神的計畫、神的道路在我們生命就顯為那榮耀的故事。故事天天都是新鮮的,而且天天都會是榮耀的,真的,在神面前一起來獻上這樣的感謝,我們一起來禱告。
主耶穌我們謝謝祢,我們生命裡面常經過患難,也許有很多的不可了解的,但是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完全信靠,那出人意外的平安總是在我們當中實現在實現,這是我們在你面前所獻上的感恩。但是我們更大的喜樂是,每一次的得勝意味者我們與神同行的故事,越來越明顯,我們因此在神面前看見榮耀,我們生命也看見尊貴了,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詩篇40: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