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3 彼得前書第一章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得前書1: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再一次在我們牧人青草地裡面跟大家來見面。在我們的信仰裡面總是很清楚知道,這個信仰會帶給我們更豐盛,而且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夠做,一切都應該是很豐富才對。神也告訴我們說,我們的錢財存在地上,地上有小偷來偷、有蟲兒來侵蝕,但是如果說我們的錢財都在天上的話,那我們到什麼時候才能夠享用這一切的財寶呢?聖經如果說靠著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夠做,應該現在就可以提領天上的一切財寶了啊,應該過著一個非常豐富的日子。
那聖經告訴我們說沒有錯喔,聖經怎麼說呢,在彼得前書一章那個地方說,第三節,「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會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也就是說天上的基業,其實你現在就可以活潑的盼望,現在就可以得著。那是怎麼得著的呢?我們今天就一起來思想喔,好讓我們的生命是很具體的、活潑的。
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一定能夠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從末世一直到現在這條連線,是我們一直可以得著的,那我們來一步一步來審查,怎麼得著呢?聖經因此就說,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的,只不過在如今在百般的試煉當中暫時的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還能夠壞的金子更加寶貴。原來是這樣子,地上有很多金子、很多的好處、很多的財寶,神告訴我們說,其實我們要得的比那個更寶貴更多,怎麼得著呢?聖經說,在我們道路裡面、日子裡面,其實天天都有好像暫時的憂愁,所謂暫時的憂愁就是經過考驗,神容許的考驗,或者是一些對我們的攻擊是神容許的,這一切都幫助我們,因著願意相信、信靠,然後我們就勝過。神知道我們的能力可以,神就幫助我們,不要輕看那一切神要加添在我們身上的能力,用信心來越過,然後我們就發現我們能力比以前更多了、更豐富了。這就好像打預防針的那種理論是一樣的,疫苗打在我們身上,好像一個攻擊的訊號臨到我們身上,因此我們身上就發出了抗體,然後那抗體就越來越強、抵抗力就越來越強,那就發現一些人的生命好像比一個普通人更強,是因為他有更多的抵抗力、更多的抗體,那這種人通常都是怎麼樣的人呢?為什麼他們比較強壯?因為他們經過這些好像疫苗一樣,有經過那些警告的訊號,他們能夠勝過,因此他們就比一般人還要強壯,所以他們的健康就帶給他們每天新的力量、新的得勝。神既然容許暫時的憂愁臨到我們身上,那我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更強大了,那我們經過這個強大的生命,原來這就是我們的生命越來越豐富的一個故事了,其實這故事會使我們一天比一天更加地強壯、一天比一天更加地豐富。那個沒有經過這樣訓練的人,他們只能看著我們,為什麼你們能夠這樣子一天比一天更加地豐富呢?他們不知道我們是被神鍛鍊的,然後那時候你才知道天上的基業是這樣給你的,每一天都有喔,每一天都有訓練喔,如果你願意相信的話,生命一直在這故事裡面,對我們述說這樣的喜樂。
接下來我們聽這首喜樂的詩歌,讓我們在生命裡面一起來成為我們生命的訓練跟鍛鍊,我們請教會的女傳道來跟我們分享,讓她們在生命裡面所經歷的這樣喜樂,告訴我們一天比一天更強壯的故事,來邀請她們跟我們分享這樣的詩歌。
-
《倚靠祂就得幫助》
-
啦~主聽我的禱告、聽我的懇求
啦~我倚靠祂就得幫助
-
我心中歡樂,我要讚美祂 
我要讚美祂、我要讚美祂
我心中歡樂,我要讚美祂
我倚靠祂就得幫助
-
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唱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榮耀、榮耀唱哈利路亞
-
我曾見祂榮耀,感受祂大能
我得聽主信息
同來齊聲頌讚哈利哈利路亞
-
這首歌真的是一個喜樂的詩歌,那我們在這詩歌裡面聽到,因為我倚靠祂而得到這樣生命的豐富,因此我在每一天都要讚美,這個讚美就是我們常在神面前,天天支取天上的榮耀跟喜樂,很多人看到就羨慕,原來這就是我們的財富了。那時候這樣的步調不但穩固,而且再加上喜樂、再加上生命的榮耀,我想這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信息了。
我們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在我們每一天也許有眼淚,也許有很多不知道的一些問題,也許有一些特別的災難,但是神說這些暫時的憂愁,會讓我們遇見神的榮耀,會讓我們遇見更豐富的禱告,更強烈的倚靠,當我們學習這樣來親近祢的時候,我們就得著那天上來的想不到的力量,想不到的安慰跟想不到的豐富,原來這樣的一個產業天天都在我們身上,只是我們用我們的禱告來支取的時候,才知道我們與祢相遇是那麼的真實,獻上感恩,讓我們的禱告,讓我們的敬拜在每一天,都重新認識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彼得前書1:3-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