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7 哥林多後書第十一章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哥林多後書11:3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所要看的經文是哥林多後書第11章,本章可分為兩個段落:1到15節和16到33節。首先我們來看第一個段落是從第1節到15節,這部份的重點是:要保守我們的心,不要被人引誘,而失去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就像當時夏娃被蛇引誘一樣。保羅勉勵哥林多教會,不要被假使徒給引誘了,因為他們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另傳一個耶穌,另傳一個褔音來迷惑眾人。保羅說這也不足為怪,因為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牠的差役,也裝作仁義的差役。但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就是沉淪。所以,當哥林多教會被保羅責備時,哥林多教會就質疑保羅的身份和他言語粗俗時,保羅為他使徒的身份作辯護,保羅說他不在那些最大的使徒以下,他的言語雖然粗俗,但他的知識卻不粗俗。
第二個段落是從16節到33節,這部份的重點是,不要誇口,若要誇口,就當誇自己的軟弱。保羅自述他外面受到各樣的患難,如下監牢、被鞭打、被棍打、被打的半死、遭船難、天天面臨著生命的危險、飢寒交迫…等等,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都壓在保羅的身上。保羅說:「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保羅所面對的爭戰和苦難,這也是我們現在這些基督的僕人所要面對的。就如同我們華神之前的院長林道亮院長所勉勵我們的,要吃得苦,捱得窮,受得氣,才能作得工。
求主保守我們的心,如同保守眼中的瞳人一樣。不受外界任何因素的影響,而使我們離開主。反而信心要更堅定。更要緊緊抓住耶穌,仰望倚靠耶穌來得勝。求主保守我們的心永不動搖,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
請我們一起低頭來禱告:主啊!幫助我們信靠你、緊緊抓住你。不管在順境、逆境,在高山或在低谷都不發怨言,都不失去對基督純一清潔的心和倚靠的心。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我若必須自誇,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哥林多後書11:30

▎李三春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