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8 哥林多後書第十二章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你信主有多久了呢?你是否經歷過神?在你信仰追求的過程中,你曾經有過甚麼特殊的屬靈經歷?這些經歷或恩賜是讓你更謙卑?還是認為自己所得著的高過於別人呢?
從今天的經文,哥林多後書12章,我們來思考關於「屬靈經歷」這件事情,該如何來看待。保羅提到他在信仰中,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經歷,就是主的顯現和啟示。他曾經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到樂園裡,還聽見隱密的言語。這個經歷真是不得了,足夠他到處分享、顯出他的不同。但是,他卻可以在14年間,都沒有提及這件事。他說,其實他是可以誇口的,但是,他禁止自己不說。為什麼呢?他說,他恐怕有人把他看高了,過於在他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保羅自己也深深的體會到深怕自已所得的啟示、屬靈經歷過於大,就自高、驕傲。所以,他說,因此有一根刺加在他的肉體上,攻擊他,免得他過於自高。他因為這根刺感到非常痛苦,他也向神禱告,三次求過主,叫這根刺離開他。主有答應他的懇求嗎? 主並沒有挪去這根刺,而是告訴他說「我的恩典夠你用」。
其實,我們很害怕、甚至是不喜歡把自己的軟弱讓別人知道。人人都喜歡把自己風光的一面展現出來。重生的基督徒是不一樣的,他們願意將自己過去的失敗、跌倒、缺點分享出來。因著耶穌基督的能力和恩典,這些都得著更新,即使我們生命中仍然有過不去的地方,如同保羅說的,還是有一根刺存在,然而,神應許我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每當我們遇到困難,想到這一段經文:「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心中就得著力量。
在保羅牧養眾教會中,他是以父母的心腸來愛他們,為他們的靈魂甘心樂意的費財費力。對他們的心也是單純的,為了造就他們的靈命,勸戒他們脫離罪、邪情私欲、勸戒他們悔改。但是,也因著這樣一顆牧養的心,竟然有人說他是用詭詐、用心機牢籠他們、想要得著甚麼財物或好處;甚至質疑他使徒的職分有幾分真實?這些對於為信徒靈命勞心勞力的保羅而言,是何等不公的批評。
弟兄姊妹,我們不妨想一想,今天甚麼事情是值得我們誇口的?你誇耀的是自己?還是尊榮神?當我們面對生命的刺、或是遭遇不公平的對待時,要知道主的恩典夠用,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們。
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我們懇求更多的經歷你,我們生命中的軟弱和困難,求你的能力覆庇我們,謝謝你,因為你應許我們恩典夠我們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吳玉萍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