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03 使徒行傳第三、四章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着,就無話可駁。使徒行傳4:13-1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又再一次在我們牧人青草地的單元裡面,既然說牧人青草地,其實每一次我們都會有新鮮的領受。今天要跟大家來思想,你們到底是用什麼能力,或者是奉誰的名來成就生命的大事呢?哇,這個問題是蠻大的喔!在聖經裡面講到這個故事是,那天門徒彼得約翰在聖殿美門口遇到那個殘疾的人,然後讓他站起來,說:「金和銀我都沒有,但是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叫你起來行走。」那是何等大的一個神蹟!
那個神蹟造成的風波可大的了,很多人就蜂擁而至,那也因著這樣子引起很多的麻煩,那個麻煩來自於公會,因此他們就過來了,把彼得他們這些門徒抓起來,說你們到底用什麼能力、奉誰的名來做這件事情呢?他們意思就是要把彼得他們治罪。其實我們最近在查經的時候都會談到說,保羅最近也是被抓到公會裡面,然後被羞辱、被毆打,然後我們大家就問這個問題說「這個場景在哪裡遇見過?」,其實這個場景,耶穌,還有這時候彼得,以後保羅,他們都遇到相同的場景。這告訴我們說,其實我們如果在這條道路裡面認真的話,多多少少都會碰到這種場景,那我們怎麼來預備我們的心呢?那一天聖靈充滿他們,他們完全沒有害怕,而且他們在那邊所說的每一句話,讓公會裡面的長老文士無話可駁,他們就在這個地方用一個很訝異的心說了今天我們要談的三個主題。第一個,看到他們膽量,他們怎麼那麼勇敢,他們是誰啊?第二個,他們說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怎麼可能變成這麼豐富?這麼會講話?這麼有內容?是為什麼?第三,他們又看到那個被醫治、得醫治的那個人在他們後面一同站著,他們就無話可駁。
這三件事情,第一個,膽量。看到彼得約翰的膽量,這是我們第一個要學習的,神與我們同在,真的認識神嗎你真的相信嗎?那你還怕什麼?因為你要親眼看見神就在你前面,如果你相信神在你前面的話,你每一件事情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第二個,你要相信神在你裡面,也就是說你可能沒有學問,可能一無所有、可能笨笨的,但是你如果相信神在你裡面、聖靈充滿你,你怕什麼呢?在需要的時候祂會充滿你,讓你得著智慧、得著知識、得到聰明的亮光。
第三,在你後面有很多神蹟奇事跟著你,那時候他們看見這一切的時候,真的無話可駁。最近我們台灣沸沸騰騰的在討論公投的事情,有時候這些外邦人或者這些走錯誤的人,他們用非常不合理的態度來攻擊我們基督徒,那時候我們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我們的腳步是退卻嗎?是不敢,或者是哎呀算了?
今天我們在神面前重新來思想,你到底是什麼能力,到底是奉誰的名做這件事情?後來他們無話可駁之後,他們只好說,以後你們不可以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說這件事情,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裡面,如果真的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幫助,我們來想彼得約翰那時候怎麼說呢?「聽從你們,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嗎?你們自己酌量吧。」你知道嗎?也因著這樣子,那個時代福音打開了,所有生命裡面的未知數,也因著這樣子一步一步成就神的榮耀。
這時候我們也來聽這首歌,哀哭變為跳舞,很多時候不合理、很多時候人害怕,但是如果相信的話,這就是新的神蹟了,在我們生命的故事裡面,我們這次再次來請我們大學牧區的三位輔導,來跟我們分享這首歌,很輕快、很活潑,但是告訴我們說新的故事、新的神蹟、新的智慧已經在我們當中了,來我們來歡迎她們。
-
《哀哭變為跳舞》
-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定意尊崇祢
祢醫治我提拔我,使我為有福的
一宿雖有哭泣,早晨必歡呼
因為耶和華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
祢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
脫去麻衣、披上喜樂
我的靈不住聲地歌頌讚美
我的心永遠稱謝
-
真的,在我們生命裡面有很多哀哭的事情,你要不要讓它變成跳舞的一個感恩?我們生命要跳躍,是因為我們知道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說話、來行事,如果我們相信的話聖靈充滿我們,挑戰很多、這世代很詭譎多變,但是因為我們相信,所有故事都會成為眾人所驚訝的。不要怕,真的,憑著信往前走,事情都是成為生命的榮耀,我們將會成為見證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祢,世代裡面有許多的故事,今天我們看耶穌的世代,我們看彼得的世代,我們也看到保羅的世代,都一樣在告訴我們說爭戰仍然在進行。其實這個世代爭戰已經臨到我們前面,我們到底是退卻、不敢說話,還是勇敢的在你面前站出來?當我們站出來的時候我們能夠明白,靠著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夠做,我們在禱告裡面經歷神,我們在日子裡面經歷神,這就是我們生命裡面的驚訝跟真正的喜樂,因為得勝在每一個日子裡面。獻上我們的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們見彼得、約翰的膽量,又看出他們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就希奇,認明他們是跟過耶穌的;又看見那治好了的人和他們一同站着,就無話可駁。使徒行傳4:13-14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