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12 以賽亞書第一章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以賽亞書1:1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進到以賽亞書第一章,在第一章提到以賽亞經歷了四個王朝,以賽亞是神所重用的僕人,所信任的先知。在一開始透過以賽亞的口來責備以色列百姓說:天啊,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有話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是的,以色列百姓得著神的拯救,出埃及進入迦南地,領受那從神而來白白的恩典跟祝福。但是生活安逸、日子順遂之後,他們竟悖逆走自己的道路,拜偶像、拜別的神明。在第四節說: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在神的眼中是一群讓神傷心難過的子民。為何會變成這樣呢?因為他們與神生疏,往後退步,屢次悖逆受責打,滿頭疼痛,卻仍舊偏行己路。
弟兄姊妹,我們生活當中是不是把神看做我們行事為人的首要準則呢?是不是當我們在決定事情的時候,把神的事情看做是最重要的呢?你是否把教會的事情看成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嗎?還是我們只是把多餘的時間把剩餘的時間拿來給神而已呢?求主幫助我們。
在這裡神說:你們來朝見我,卻是來踐踏我的院宇。是的我們來朝見神,是不是帶著我們最好的精神、最好的時間、我們最好的態度來到神的面前,來敬拜祂,來尊重他呢?求主幫助我們不要離棄耶和華,不要離棄那賜我們生命的主。在以賽亞書最後提到,你們選擇自己的園子,卻是無水澆灌的園子,你們如葉子枯乾的橡樹。是的,若我們離了神,我們就如同無水澆灌的園子,我們就如同枯乾葉子的橡樹。求主讓我們時時的、緊緊的跟隨神,讓我們在神的裡面有活水的江河,成為一個生命滿足的人。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我們向你獻上感謝。主讓我們的生命是被你澆灌的園子,我們尊主為大。讓我們將最好的來獻給你,主求你來改變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更像你,讓我們的生命能夠因著你得到滋潤、豐盛的,是喜樂的,是滿溢的。我們要將榮耀歸給你,求你來潔淨我的心,讓我們能夠成為一個敬畏耶和華的人,榮耀歸給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們要洗濯、自潔,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以賽亞書1:16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