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6 以賽亞書第十一章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以賽亞書11:3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中充滿了耶和華神許許多多的應許,而最大的應許,就是上帝將要賜給以色列一位救贖主,這位救贖主,不但是以色列的拯救者,將來外邦人也會來尋求祂;因為在祂那裡,可以得著真正的安息;在祂那裡的安息大有榮耀。 
11章有三個應許,前兩個應許已經完全應驗在耶穌基督身上,第三個應許,則應驗在今天的以色列百姓當中。 
1~2節,神透過以賽亞說到,那應許給以色列百姓的救贖主,是從耶西而出,是耶西的兒子大衛的後裔。以賽亞對這位以色列的救贖主這樣說:「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祂的枝子必結果實。耶和華的靈,必住在祂身上,就是使祂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3到5節,以賽亞再論到這位以色列的救贖主說,祂還是一位公義的審判者。耶穌基督第二次再來時,祂要在錫安山作王,祂要坐在耶路撒冷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以色列,祂要以祂的公義與公平審判列國。 
6到9節以賽亞預言到將來這位以色列的救贖主,公義的審判者,在榮耀的千禧年,在錫安山作王時,全地的榮耀和平景象;這個應許今天還未實現,但很快的就會來到;神的話這樣說,就必定會這樣的成就。 
第10節是這章聖經第二個應許:「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祂,祂安息之所在大有榮耀。」以色列的救贖主-耶穌當年向在困苦掙扎中的猶太百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0~12節、16節是11章的第三個應許,這應許不是給我們外邦人的,而是單單給猶太人的。這應許說:「為主餘剩的百姓,就是從亞述剩下回來的,必有一條大道,如同當日以色列從埃及地上來一樣。」 
上帝必二次伸手救回屬祂自己的百姓,就如同出埃及那樣。以賽亞從神的啟示中,看見了以色列和猶大兩國,將來會被外邦所滅,上帝的選民將被分散在世界的四方;然而上帝不會永遠的丟棄他們,祂的憐憫與應許仍然會臨到。 
活在今天的你我,應求上帝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好好注意著世界各地猶太人的動向、詳細的研讀先知們對末後以色列的預言,好預備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來到,迎接主耶穌的再來! 
禱告: 
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啊!你是可敬可畏的上帝,誰能像你,將末後的事指明呢?求你指教我的心,好叫我明白你的旨意,等候你的愛子─我主耶穌基督第二次的再來。讓我不要作糊塗人,能夠真明白你的旨意,在地上榮耀你的名。 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到那日,以色列所剩下的和雅各家所逃脫的,不再倚靠那擊打他們的,卻要誠實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以賽亞書10:20

▎許偉信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