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1/24 羅馬書第一章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羅馬書1:18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的時間裡面,稍微有點比較嚴肅的問題,今天就是我們縣市長和公投、為愛家公投的日子。其實在生命裡面,為這樣的一個主題沸沸揚揚的大家吵了好久,很多的議題、很多的說法,在這世代裡面用愛心、用人權說了很多不同的道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這樣的一個念頭,良心跟這世代的一個聲音。聖經在羅馬書第一章就說了,神的忿怒在那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顯明了,因為在他們的觀念裡面,用自己的想法、用自己以為是的方法,然後成為很多的苦毒、很多的怨恨,這一切都已經阻擋了神的真理在這世代。神其實說過很明顯,神的神性和永能在祂所創造的一切萬物當中,特別在男跟女、所有器官、所有生命都已經顯得很清楚,如果照這樣的一個生命的傾向去做,那這世界是多麼地美好。但是很多時候我們人都乘著自己的慾望,不把祂當作神,也不把他當作神的榮耀,說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還有說出自己的需要,我們就看到不把榮耀歸給神,然後把私念變成虛妄,他們的心就變成昏暗了。他們常說這是他們的聰明,這是他們的想法,但成為愚拙。
神很難過,在這世代的人雖然用人權、雖然用愛心,說了很多照著人的需要,就去滿足他們、就去鼓勵他們、就去了解他們,但他們不了解一件事情,也許我們可以說很好聽的話,了解他們、照著他們的需要去鼓勵他們,但卻不知道神起初創造不是為了這樣子。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成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這樣,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了可羞恥的事。聖經講得很明白,就在自己的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其實在利未記從18章到20章都講的很清楚,不只是同性戀的事情,很多逆著性在亂倫當中、在人倫當中、還有人跟獸當中,很多很不好的事情,這在性行為上面,都成為神所說的,這一切惡行都要除去,並且這些惡行的結果都是滅亡。其實在傾向上面,的確人有很多的不同的不了解,以至於傾向有一些錯亂,但是神在他的愛裡面,他為幫助我們在這一條道路裡面,漸漸地能夠明白神的心意,神也願意幫助我們。但是如果我們反而去鼓勵,這是你們的自由、這是你們的方向,以至於在性行為上面真的做了那種男跟男的那種不對的事情,那其實這已經犯了很嚴重的罪。所以從傾向到犯罪,這一條道路不可以有鼓勵的方法,不可以有認同的,我們可以用各種的安慰、扶持,然後引導,雖然我們認同,但是我們不要他們去成為性行為的,那這是我們在生命裡面應該要去做的。
我只想做一個結論,如果聖經說這有一天這是滅亡、靈魂的滅亡,我們怎麼可以說在人權、在愛裡面去認同他們,或者去說沒有關係?你知道嗎?在耶利米書裡面,神在那時代裡面說了很嚴重的,這些假先知處處都說沒問題、有平安,其實神最大的憤怒就是在這些假先知的身上,他們明知道這樣不對。所以今天在羅馬書第一章最後32節說,他們雖然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情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這個就是假先知,知道這世代的問題很嚴重,不但不去幫助他們,還去認同、還去鼓勵,但這樣子神說滅亡將要速速來到,我們怎麼可以眼睛看著這些人的滅亡,不去幫助他們,反而去認同、鼓勵,我覺得在這世代裡面這是良心,我們希望在末後的世代,我們聲音出現,生命有很多的困難、很多的危機、很多的難過,但是在我們禱告裡面,這一切的醫治、這一切的拯救,會使我們生命成為新的故事。
有一首歌,這首歌叫「我懇求主」,我很喜歡這首歌,因為在我生命裡面也有我生命的危難跟錯誤,也有我生命的抱怨,也曾經有過我生命的不了解,但是當我安靜下來降服的時候,我發現神的醫治跟神的改變,使我們在生命裡面重新看到盼望,那一種今天我知道神的創造,仍然在我身上是那麼地友善,那麼地真實,我就知道生命的回轉,是一個很大的救恩的盼望,我但願今天我們在投票也好,或者為這件事情說出一些聲音也好,我們都在想明天我是不是能夠為今天所說的這一切,負這樣的責任,是拯救,還是滅亡,我們不能憑自己的心意以為這是聰明,聖經常常說,倒變成了愚拙。好,這首歌,請大家在這個當中,我們一起分享,也一起在這當中,一起來成為神在我們身上的一個鼓勵,聽神的禱告給我們在生命裡面成為祝福的故事,我們請三個兒子在教會裡面當傳道人,在這跟大家分享這一首歌「我懇求主」。
-
《我懇求主》
-
我懇求主來安慰我,當人生逆境臨到 
祂對我說我要安慰你,除去你的煩惱
我懇求主與我同行,當黑暗四面籠罩
祂對我說你不要懼怕,因我是你依靠
-
我不求家道豐富,但祂使我富有
星星、月亮、藍天、太陽,景色足夠我享受
-
我感謝主凡事謝恩,每天的恩典都記牢
我有需要祂與我同在,我只需要禱告
你若懇求主祂必來同住,祂聽你禱告之聲
-
這一首歌說了,我懇求主在神面前,神對我們說話,改變我們的頹勢也好,或者是我們的危難,或者是我們的病痛,神都知道我們這一切。
我們這時候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想到在我們的國家我們出了很多的問題,在這塊土地上,人民的聲音有很多不同的需求,我們知道在同性戀者身上,他們有他們的渴求,他們有很多的問題,但是你也告訴我們,不只是他們,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很多的問題,包括異性戀的人身上,也都在不同的事情上得罪了祢,求主祢幫助我們,當我們彼此相愛、彼此扶持的時候,我們互相的勉勵,在這條道路裡面我們都一起成長,在神面前成為一個聖潔的道路。在異性戀的人身上,他們如果犯罪也是滅亡,在同性戀的人身上,他們如果在這些事情上犯罪也是滅亡,但是我們知道,在這一條道路裡面我們卻可以彼此扶持,彼此勉勵,一起在這一條道路裡面成為一個新的盼望、新的一個道路,讓我們守住聖潔,也雖然我們傾向上面有不同,但是我們相信卻可以在這條道路裡面,成為生命彼此一起分享、一起鼓勵,在這一條道路裡面守住這個聖潔,在祢的道路裡面我們會翻轉,我們會改變,越來越像祢,因為祢的創造本來就是神的形像跟大能跟樣式,我們相信我們漸漸在改變的時候,一定都會成為唯一的故事、唯一的拯救,幫助我們在這世代裡面引導我們的禱告,引導我們更多認識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羅馬書1:18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