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6 以賽亞書第十九章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從13章開始,神透過以賽亞做了對外邦民族一整串的審判預言,但最終這些預言都再再說出了神是慈愛憐憫的神。
19章第1節就說「看哪!耶和華承駕快雲,臨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就要戰兢、埃及人的心就要消化了。」弟兄姊妹,神的擊打跟管教臨到的時候,任何人都站立不住,就連世界上的強國、強權也都要害怕。從第2節到15節,聖經說出了埃及的社會會崩潰,人與人之間彼此攻擊、不再有信任,就連家庭也破裂紛爭不斷,雖然各地宗教興旺,但都不能解決他們的問題;埃及的經濟也會瓦解,人民一直以來所倚仗的尼羅河要乾枯、變臭,栽種在河旁沒有植物、水中也沒有魚,以編制麻線和紡織聞名的埃及居然都要感到羞愧;最後,埃及的政治要卻帶領人民誤入歧途。
或神的手在我們身上、或在我們國家身上,一連串的問題、痛苦、哀嚎,分裂...不是因為神喜歡管教、刑罰,而是因為我們不與神同行,而施憐憫的神要透過祂的杖使我們回頭,而得著祂的醫治、恢復。所以弟兄姊妹,在神的管教中的好消息是什麼?不是新的政黨輪替、不是政治人物風潮、更不是公投案的通過與不通過,而是這位神是憐憫的神,祂施行管教為要叫人回頭、與祂同行。
在先知以賽亞的的寓言中,埃及不但要因為開始因受欺壓哀求神、還要開始敬拜神,在埃及這個片地偶像林立的地方,神的明確要被人們所認識。這一切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所信神,祂擊打是因為憐憫、管教是出於愛,所以最終埃及人歸向耶和華,神也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
弟兄姊妹,或你在困境中、痛苦裡,但這一切的壓傷、重擔、傷口,都不密在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痛苦,只要我們願意現在就回轉向神,讓神成為我們的所敬拜的主、讓神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祂必然用祂慈愛的手來醫治、纏裹我們。也讓我們同著神的心意位台灣來禱告,因為台灣的傷口跟撕裂需要你我一起的守望,讓這塊土地的人民像當時候的埃及,全然悔改、不再敬拜偶像,反而轉而侍奉我們的耶和華上帝。那時就要如同19章最後一節所說的:「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中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因為全地都要充滿神的百姓。
讓我們一起禱告:慈悲愛我們的天父,我們要回轉到你面前,因為我們知道你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難你的恩典卻是一生之久。被你管教的我們現今要因著你的修剪而歡喜,因為你要醫治、要恢復;更為著這塊土地來向你仰望,願你的憐憫繼續在這土地上的百姓身上,叫人心更多更多的歸向你。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19:25

▎周維音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