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0 以賽亞書第二十一章

我被打的禾稼,我場上的穀啊,我從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那裏所聽見的,都告訴你們了。以賽亞書21: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大家早安!我們一同仰望神的話語,今天我們一起研讀以賽亞書21章。
「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他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於地。」(以賽亞書21:9)多麽有力量的宣告!西元前700年左右、先知以賽亞宣告此預言時,就是對世界宣告神的救贖計畫時,巴比倫只不過是被亞述帝國統治的一地方。但後來巴比倫擁有強大的力量,毀滅亞述,甚至擄囚了被神揀選的猶太人。西元前538年,巴比倫被波斯和米甸的聯合國滅亡,以賽亞早在200年前宣告此預言。以賽亞時代的巴比倫其勢力還不明顯,但他預知未來巴比倫帝國的威脅,同時大聲宣告巴比倫其徹底的毀滅。神的計畫一次都不落空,神說有就有,因為神是公義的。
在這早晨我們要學習的重點有三;一、我們不能小看我們所犯的「小罪」,聖經裡巴比倫常常被描述為敵對神的「惡的象徵」,以賽亞早在巴比倫還微小的時候看透其威脅性。我們所犯的罪雖然很小,但絕不能輕忽其所犯的罪。二、我們對那站在面前欺負我們壓倒我們的敵人決不可絕望,在這早晨上帝透過以賽亞的強力宣告來應許我們:「巴比倫傾倒了,傾倒了!他一切雕刻的神像都打碎於地。」人類手做的偶像都打碎於地,上帝必然讓我們從那罪帶來毀滅中拯救。三、能打到我們的敵人,能挪去我們的罪,並不是靠我們自己而達成的。我們在敵人面前完全無力,只能神的介入才能從壓倒式的敵人攻擊中得救贖。
我們一起禱告,神啊!這早晨我站在破口仰望你、呼叫你。主啊!救我!用祢那強大的手來拉拔我,讓我從罪的禍坑中拉出來!然後,再一次讓我加入祢的國度做祢的子民。主啊!請祢保守我的心,不要讓我小看對祢所做的罪,不要讓我輕忽我心中產生的對祢的悖逆心。求主憐憫我,完全洗淨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我被打的禾稼,我場上的穀啊,我從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那裏所聽見的,都告訴你們了。以賽亞書21:10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