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13 以賽亞書第二十四章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裏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以賽亞書24:14-1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各位弟兄姊妹平安,今天的經文要來看以賽亞書第二十四章。每次看以賽亞書都會浮現兩個字──「傷痕」。
龍祥小時候住在美濃的鄉下,每天幾乎都是跟大自然為伍,可以玩的地方實在太大了,所以我們不管玩什麼都用跑的。不管是父母還是老師常常誡令不可以用跑的,但是我們這群野慣了的孩子還是到處橫衝直撞,即使跌倒受傷了,也只是爸媽罵一罵,貼個OK繃然後繼續跑。有一天在學校照常與同學跑鬧著,玩著鬼捉人遊戲,一不小心絆到桌腳,我的頭用力撞在桌邊!等我爬起來時已血灑整個座位,我的耳垂幾乎快斷了!在往醫院的途中媽媽永遠的那一句「叫你不要跑,你不聽!」,還有我整路害怕的發抖,然後縫了好幾十針,直到現在還記得那彎曲的縫針。往後我成了學校錯誤示範生,時不時把我叫起來警告學生,畢業前我們都再也不敢跑!直到現在疤痕都還在。
我們家有個很大的烘穀倉,裡面有個約4公尺見方大的木箱子裡,所有收割下來的稻穀會裝在裡面,然後房間裡加熱來烘稻穀,冬天的時候這是我們最喜歡去的地方,因為非常的溫暖。烘稻穀的時候必須每隔一段時間要用一把長耙子來翻動稻穀,因為我們很喜歡跑來這裡,大人千交代萬交代小孩子不可以去拿這把長耙子,一向野慣了的我當然無視這個誡命,就跟老妹在烘穀倉裡拿起耙子玩起來了。過沒多久,我妹的眼角被劃出一道長長的傷口,木箱邊的稻穀上被血染成一片紅。我妹也縫了好多針,直到現在疤痕都在。
每每不經意摸著自己耳邊的傷疤,或是看到我妹眼角的疤痕,我的心裡就有兩個感覺……那就是愧疚,和警惕。
我們和以色列人一樣本都是上帝所揀選的兒女,但不代表我們不會接受審判,就像前幾章至本章1-13節我們都在列國與世界的審判裡面。因為我們也都是上帝所創造的人,都會軟弱和不順服。以賽亞書前幾章的預言與警告,早在利未記二十六章摩西領百姓出埃及時,上帝已與以色列百姓立了約。但就像父母的嘮叨一樣,久了就這樣知法犯法,總得自己去闖一闖受了傷,留下一生無法抹滅的傷痕,才會領悟悔改,儆醒自己。
親愛的弟兄姊妹,在屬世界的人群裡,信主的比例真的不多,客家人更只佔了千分之六,我們就像是「所剩無幾」(V13)的餘民。但是第14、15節,神賜下應許,我們要在東方的海島上榮耀耶和華,享受在錫安的恩典和永遠的平安。即使我們有了滿身的傷痕,但只要我們回轉歸向 神,這些傷痕就像是主耶穌身上的鞭傷一樣,是榮耀的記號,是美麗的見證,是每個人的幫助與祝福。我們一起來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因為我們的軟弱,我們都有傷痕,但主祢卻不輕看我們的憂傷。祢帶我們回家,讓我們回到祢的面前悔改認罪,因為祢滿有慈愛揀選了我們。求祢使用我們,在東方的海島成為榮耀祢的器皿。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每日經文】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裏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以賽亞書24:14-15
▎陳龍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