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08 約翰福音第一章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牧人青草地正值聖誕時節越來越接近的時候,我們今天要緊接著上禮拜所說的道成肉身的故事,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今天所說的題目是「神的權柄、神的兒女」,我想這是一個對我們來講,對我們身份是很重要的一個題目,我們用聖經我們所熟悉的約翰福音1章12節「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給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在生命裡面,神說把權柄給我們,這是很特別的感覺,這感動來自於現在我們的身份,到底是怎麼樣的位置?
首先,講到權柄,最好的解釋就是百夫長所說的,我不配讓耶穌來到我當中,我自己是一個軍隊的軍官,我知道我有權柄,我說叫那個兵過來,他就過來,所以我認為,耶穌只要說一句話,我的僕人病就會好了。他講到這個的時候,我們就突然發現權柄的關鍵點,是「我的身份」,有一種感覺,也是一種說法,當我們這一群人要去參觀總統府時候,有一百個理由說:你不可以。因為沒有申請,因為沒有那個理由,也沒有那個時機,或者必要、或者目的,你來參觀的宗旨是什麼?寫了一大堆,都不行。但是在一大堆不行的理由當中,我拿出一張申請單,上面總統直接蓋印,直接簽名說:歡迎你來!這一百個理由立刻就沒有了,因為這叫「權柄」。真的,神的權柄對我們來講就是這樣子,祂一個印記在我們當中:你是我的兒女,你就有這個權柄。所以今天權柄的意思是什麼,就是你的身份,神說:作神的兒女,這個就是一個權柄。當成了神的兒女之後,其實這就是總統的職分,神國很多的榮耀跟力量都會臨到你身上。
好,那我們如果說我們有這個權柄,又是神的兒女,那是怎麼得到這個兒女的身份呢?聖經繼續說,就是信祂名的人。那我們又會說:信祂名?我們都信了啊!差別在哪裡?聖經對這個相信的定義做一個註解,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你要接待祂,我們就說:我哪裡沒有接待?以下聖經做一個很好的對比,耶穌到祂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卻不接待祂,喔!原來是這樣子。所謂接待就是,世界不接待耶穌的理由,在你身上要剛好相反,世界不接待耶穌,因為耶穌對我來講好處在哪裡?耶穌在這個世代不被認同,耶穌在這世代裡面,剛好跟魔鬼黑暗的權勢是不一樣的,世人不接受耶穌,是因為耶穌對他們來講沒有什麼好處,而且耶穌好像在這個世代裡面是被藐視的。如果耶穌可以帶給我財富,如果耶穌能夠讓我無往不利,那我就接待耶穌啊!這世界,人用人權的議題,人用很多自私的話題、自己驕傲的話題,不接待耶穌。如果你接待耶穌的話,你就要勇敢的在這個世界的議題當中說:我認同耶穌基督的道路、我認同耶穌基督的道理。那你要知道,你所付出的代價,也許人家會對你有非議的眼光,但是當你一說我相信的時候,你就已經接待耶穌了!當你接待耶穌的時候,跟這世界有一個分別出來,也許這世界會對你有攻擊,但是那一天你就成為那「信祂名的人」,在很多困難當中,我相信那迦南地的應許,大家都不相信,但你一說你相信,其實你就是神的兒女了。當約書亞跟迦勒說:「我相信」的時候,道路就分別出來了,他們的信心、他們就成為神的兒女,他們以後的道路就是有權柄。我們但願在今天都能夠在生命裡面,一起進入到神的權柄、神的兒女,那耶穌基督的降生在我們生命裡面,就有極大的意義跟活出來的真理了。
接下來這首歌,要跟大家分享,就是在生命裡面,讓我重新有一顆清潔的心、正直的靈,讓我在生命裡面全然的歸向祢、全然的用我的心來敬拜祢。願這首歌來成為我們今天在信息裡面的回應,我們來聽我們的輔導來跟我們分享這首歌,我們的女傳道,我們請她們跟大家分享這首歌。
-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
-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
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上帝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
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祢的面
不要從我收回祢的聖靈
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
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
這是一個很美的詩歌,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其實意思就是讓我跟這世界分別出來,讓我在生命裡面完全屬乎祢,這是我們的禱告,也是在我們這一條道路裡面,聖潔的分別跟道路。在這聖誕時節裡面,我們盼望在教會、在我們禱告的邀請裡面,讓很多人感覺到教會真正是他們在生命中一個平安的港口、一個得勝的磐石。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祢,今天我們在你面前禱告的時候,感覺到祢怎樣讓大衛得到生命的祝福跟安穩,他的悔改也在祢面前看見,生命重新給他一個正直的靈、清潔的心,今天我們的禱告,我們希望當這國家混亂的時候,教會正是把這樣的信息帶出來,成為很多人在混亂當中看到真光來到這道路裡面,謝謝祢,獻上感恩,引導我們在祢面前新的日子,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翰福音1: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