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9 路加福音第十一章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裏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路加福音11:34-3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很高興在這一年最後一個禮拜的牧人青草地,跟大家來分享一個題目就是「靈魂的眼睛」。靈魂還有眼睛喔?當然有啊,聖經說祢的靈魂甦醒的時候,其實就是你的眼睛睜亮的時候。什麼叫做靈魂的眼睛呢?在路加福音第十一章34節那裡有說「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了。」這個地方所說的靈魂的眼睛就如同這樣子,好像一個例子,摩西當他看見神的時候,他願意從靈裡面看到神引導他的道路的時候,他看見道路,這個道路就是回埃及,然後回到埃及把百姓帶出來,當他看見這個道路是神親自所命定的時候,他的靈魂眼睛看見了。自從他靈魂眼睛看見的時候,天地萬物都變色了,所有的事情因著他的道路而改變,呼風喚雨,整個生命裡面走到哪,哪兒就改變了,降下災難也好,降下嗎哪的恩典也好,都因為他走到什麼地方,什麼地方都成為整個世紀最大的事情,因為他的靈魂眼睛看見了道路。只要一看見道路,整個時代、整個人整個四周圍的環境,都因為神的榮耀而變化了,神的榮耀就成為這世代的見證人。
那如果這裡所說的眼睛如果昏花呢?那就是整個靈魂都黑暗了,裡頭的光就變成黑暗了。所以35節就繼續說「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裡頭的光或者黑暗了。」一個例子,一樣的像猶大一樣,他的靈魂看不見耶穌基督的道路,他漸漸地感覺到我的利益被剝奪了,我的成就感被剝奪了,所以他就開始變成暗昧的事情,他眼睛所看到的只有自己的利益,自己想要豪取巧奪的。所以看到一件事情,他就每天走暗昧的道路,然後跟外面勾結、跟大祭司勾結,所以他所成就的事情,就成為當時世紀最大的一個敗筆,他的靈魂所看見的是自己的需要。
我們可以感覺到一件事情,當你眼睛看到,靈魂的眼睛看到,你生命就會變成神的道路,而神的道路一打開,這世代就完全改變。一樣的,但以理在那個時候也是一樣,當他道路看見神的時候,他勇往直前不怕任何的事情或者眼光對他,以至於旁邊的同僚就開始嫉妒,也許就攻擊、就設計,但是他眼睛所看見的是神的道路,他不再害怕,也因著這樣子,不但時代改變,審判也臨到那個世代,攻擊他的人也因著這樣子,陷入到神可怕的一個審判,通通掉入獅子坑裡面。
那我們在生命裡面就來想,到底這一句話給我們有怎樣啟示呢?今日的我們,聖經其實在前面這些道路裡面所說的就是這樣子,在32節說「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世代的罪。」意思就是當約拿一呼喊的時候,尼尼微人的眼睛就看見了,看見這可怕的事情將要臨到他們身上,因此他們就改變了,認罪、悔改,他們一認罪悔改,時代的祝福跟恩典就臨到他們了,所以說當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作見證。
所以我們今天在講,到底靈魂的眼睛是怎麼看見的?簡單的說,要像尼尼微人那時候的眼睛一樣,一謙卑下來、一有敬畏的態度下來,你眼睛就看見了,你眼睛一看見,順服這個道路,那你就會看見神的榮耀跟神的道路,然後你走的地方、走的道路,都會為了你所看見的而打開世代的祝福。今天我們在神面前,希望2018年將要過去了,我們屬靈的眼睛到底看見什麼?如果我們看見2019的祝福,跟2019的這些道路的審判,或者是打開,我們將會在2019的腳步裡面,一,更加謹慎、二,成為神所喜悅的。
這時候我想要讓大家聽一首歌,就是十字架上的愛,這首歌使我們在前面的道路裡面知道省察自己,什麼是真的?什麼是神的喜悅?雖然有一些事情我不明白,為什麼神要這樣子?但是我願意順服的時候,你的靈魂就甦醒了,而且越是甦醒、越是清楚、然後越是勇敢。我們來聽這首歌,我們要請教會的這些年輕的男牧者,來跟大家分享這首歌,十架上的愛。
-
《十架上的愛》
-
我總是不能明白 祢為何不會鬆開手
總在我無助的時候 對我說祢還愛我
我總是無法想像 耶穌為我死在十架
我的罪如此的深 但祢的慈愛顯得完全
-
不會忘記認識祢的那天
祢拯救我脫離的一切
我是如此不配 祢愛何等甘甜
沒有祢 我生命不可能完全
-
主我愛祢 生命獻上給祢
為祢而活 生命才有意義
主祢為我而死 我只願為祢活
不會放棄 永遠不分離
-
很高興這一首歌,十架上的愛,對我們說了他永遠不會放棄我們,而我們也不應該放棄這一條道路,在馬利亞當她靈魂甦醒的時候,她看見道路。當她看見道路的時候,雖然有很多人不認同,但她勇敢的往前走,真的,時代就好像我們所說的,她創造了一個新的時代,時代上所有見證都要以馬利亞所做的事情為生命的歌頌。我們盼望在生命裡面,2019果真的在教會裡面,每一個人的道路都成就神的喜悅,因為我們靈魂甦醒。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祢,謝謝祢這麼愛我們,在我們靈魂裡面對我們、啟示我們、鑒察我們,使我們真知道我們哪裡得罪了祢,也讓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深深知道自己的軟弱,好讓我們把自己在生命裡面,更多完全的交託在祢手中,好讓我們道路更完全是神祢的心意。當我們這樣走的時候,一大群弟兄姊妹會跟著我們在這條道路裡面,同享那天國的榮耀,並且這世代將要成就耶穌的世代。這是我們的禱告,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裏頭的光或者黑暗了。路加福音11:34-35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