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2/22 馬可福音第十六章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馬可福音16:16-17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個禮拜的牧人青草地單元裡面,我們承襲了前面所說耶穌基督降生並復活的故事,那今天我們要跟大家來講「這個時代,需要神蹟」這樣的主題。耶穌復活之後,11個門徒在那邊座席,耶穌向他們顯現,後來顯現的時候責備他們「為什麼你們不相信?」曾經有那麼多人看到耶穌復活告訴你們,為什麼你們不相信,然後告訴他們說:「你們現在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主題來了: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這就是今天的主題: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在每一個日子裡面。
那什麼叫做神蹟呢?如果我們每次都禱告說「主啊我真的很需要神蹟」,什麼是神蹟呢?申命記28章那裡告訴我們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段聖經,如果你願意聽從神的律例典章、祂的話語,那以下這些福氣,天天追著你走。這就是今天我們所說的,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這些福氣跟著你們、追著你們是什麼意思呢?他裡面講到很多,到那時候,你出、入都要得福;在城市裡面做生意、在田裡面種田,都會得福;在你的生命裡面,仇敵怎麼攻擊你,他們是怎麼敗退,然後在你身上所生的你的子女,包括你牲畜所生的都要被祝福。哇!這是很特別的,那我們可以看到聖經怎麼說這些祝福,包括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情、還有天下萬國要稱你為有福的,你做事的時候天會降下時雨給你,打開天窗,你做什麼都要祝福給你。我覺得,這個就是我們所說的神蹟奇事,這些恩典追著你走。
那我們就來思想,當然我們很羨慕,如果真的有這麼多的恩典追著我們走,怎麼會不好呢?現在這個主題就是,怎麼讓這些恩典追著你走呢?聖經告訴過我們,如果你願意相信祂的復活,所以祂指責這些門徒說,你們為什麼不信呢?簡單的講,如果願意相信,那生命裡面的答案就一個個出來了,相信祂的道路,不要相信你眼睛所看見這世界所給你的理論,或者這世界給你的保證、或者是這世界給你的承諾,如果你相信那些的話,那我們的道路、我們基督徒真的沒有能力,只有跟隨世界。而如果你願意相信的話,神的道路在這世代裡面,他們說:哇!怎麼有那麼大的恩典?我們所說的恩典就不是那些好像瘸腿起來行走、眼睛能夠看見這樣子而已,我們說的神蹟是:你怎麼走在自己的道路?你怎麼被祝福?你做什麼事情都被祝福,因為神與你同在。
所以最後聖經告訴我們說,詩篇23篇,必有恩惠、慈愛追著你走,追著你,那個關鍵點是什麼呢?關鍵點是因為你的靈魂甦醒過來,現在我不是為這世界活,我是為主的道路、因祂名的緣故我走一條道路,所以如果這新的一年開始,我們還是每一天都說我沒空、這個我很忙碌,神的家雖然好,但是等我有空再去,那這樣子永遠都是在苦悶裡面被世界綑綁。但是相對,如果你願意相信神的道路的話,神所說的那些恩典,你不管做這個、做那個,只因為你願意相信神,什麼事情都以神的事為第一優先,那神也相對祝福你任何事,在城裡、在田裡,你做什麼事情祂都祝福你!那就是神蹟奇事了!然後神告訴這些門徒說:你用神蹟奇事證實你所傳的道。真的,這世代需要神蹟,這些神蹟不是說我們能夠有什麼恩賜,不是。聖經告訴我們說,這些神蹟是因為你相信祂的愛,然後跟著,這愛是永不止息的。
接下來我們來聽這首歌,「愛是永不止息」是因為你不是誇你的恩賜,你是在神面前知道恆久忍耐的故事,你知道只喜歡真理、不喜歡不義的故事,你也知道凡事包容、凡事相信,你知道在這條道路裡面什麼都是那麼奇妙,而這那麼奇妙的事情天天臨到你身上,這個就是神所應許的恩惠慈愛天天跟著你走。來我們來聽這首歌,讓教會的年輕傳道跟我們分享這首愛的詩歌。
-
《愛之歌》
-
我若能說萬人方言  並說那天使般話語
卻沒有愛  我主說我仍然算不得什麼
這些事太奇妙  述說那愛的詩篇
愛能醫治又寬恕  因為愛從神而來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自誇
愛是不計算惡  喜歡真理  愛將是永不止息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愛是不輕易發怒
愛是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愛將是永不止息
-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詩歌,雖然很輕快,但所說的道理,卻是一般人很難去做得到的愛,因為你願意相信神的愛,這條道路顯出跟世人的不一樣,你不追求世界但是你追求神的愛,活出來的樣式,跟你的氣質,就會不一樣,那就是神要給我們的神蹟奇事。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們謝謝你,這禮拜是聖誕節了,我們真的好高興很多人來到教會,他們看很精彩的節目,但他們看到更棒的就是,這教會裡面的人都好精彩、這教會的人都好優秀、這教會裡面的人都好快樂,為什麼他們能夠這樣子?因為這就是神蹟奇事,因為我們是一群被祝福的人、被神榮耀光照的人,這一群人在神面前不在乎這世界的收入、也不在乎這世界的利益,但是我們單單在乎在神面前的榮耀,所以我們活出來,這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跟祝福,這就是我們今天所要說的見證,讓我們在你面前獻上這感恩。願意這聖誕節帶給我們新的日子,盼望新的眼光因為耶穌基督的復活今天就在我們日子裡面,獻上感恩。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着他們。馬可福音16:16-17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