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9 提摩太前書第四章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弟兄姊妹大家平安,在這次的牧人青草地裡面跟大家分享,也是我們剛剛背的經文,就是提摩太前書第四章「不可以叫人家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也許我們就會說,好,不要叫人家小看我年輕,那我就霸道一點,不要讓他們小看我,其實在聖經裡面告訴我們說剛好相反。不要叫人家小看你不是你要更霸道,乃是要更加地柔和,為什麼呢?在第7節有說「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意思就是說在生命裡面讓信徒看到你,「哇,這種人我要學他一樣」,也就是說滿有聖靈的果子在你身上,可以感覺得出來你才剛信主沒多久,但是果真的基督的榮耀真的在你身上,我們要以你做我們的榜樣,那就是今天我們要說的柔和的生命在你生命裡面完全地展現出來。那怎麼展現出來呢?內容就是剛才我們所讀的「言語、行為、信心、愛心、清潔」。
首先說言語跟行為。當然言語所表露出來不是你很會講話叫做言語,乃是聖經後面所說的「你要以宣讀、勸勉、教導為念」,也就是說你在跟任何的人說任何的話、談到任何的事情,都以神的話為原則、為唯一的指標,人家聽得出來你以神的話、神的事情為念,你不管說什麼大家都知道,神的榮耀在你的言語表達裡面是完全的。然後聖經繼續說要愛心、信心,這當然我們可以感覺到,從你的發表的念頭、意念都可以知道你的愛心是完全愛教會的、完全愛神的家,完全愛神的道路,然後就知道這就是最好的榜樣了,因為你的信心展露出你生命裡面愛主是唯一所求。最後清潔。清潔不是掃地叫清潔喔,purity在生命裡面就是聖經所說的「清心的人有福了」,這個清心就是這裡所說的清潔,也就是說在神面前完完全全是單純的,除了神以外沒有別的比較或者是念頭,大家看到你這樣子就會知道,像你這樣子就是我們要學習的。聖經繼續說,你要謹慎喔,自己所說的、所教訓的,而且要恆心,不是只有今天說、明天說,要永遠的生命在這當中一直行走,因為聖經說,恆心,因為你這樣做不但能夠救自己,也能夠救聽你說話的人。也就是說你這樣做,你生命真的是神所喜悅的,大家學你,那些學你的人也要得到生命的救恩,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聖經說,聖靈明白的說喔,在後來的時候很多人會離棄真道,聽從那種引誘人的邪靈跟鬼魔的道理。沒有錯,在後書裡面就說到那時候人會厭煩這種純正的道理,會喜歡聽那種譁眾取寵的論調,喜歡跟流行、喜歡跟新奇的樣子,至於在神面前所說的那些十字架道理,啊不想聽,純正的道理到後來人會厭棄,會喜歡走這個吸引人的道路,但是那時候我們更要在神面前謹慎自己。
我們2019,教會將會有大的規模的施工跟建設要出來,所以啊祝福越大,世界的吸引力就更大;祝福越大,恩賜將會更強烈,那世界在這個當中引誘你的,吸引你的、勸你的話就更多了。所以今天我們要在神面前說,在這些事情上不要讓人家小看你年輕,不是說不要小看我,而是讓他們知道我們是真的跟耶穌基督走的人,以下這首歌就是從心裡面跟大家來分享的十字架的故事,越來越豐富的生命,使我越來越珍惜十字架的故事。這一首歌,我們請教會的女牧者來跟我們分享這首詩歌,我很喜歡的喔,《寶貴十架》
-
主耶穌我感謝祢 祢的身體為我而捨
帶我出黑暗進入光明國度 使我再次能看見
-
主耶穌我感謝祢 祢的寶血為我而流
寶貴十架上醫治恩典湧流 使我完全得自由
-
寶貴十架的大能賜我生命
主耶穌我俯伏敬拜祢
寶貴十架的救恩是祢所立的約
祢的愛永遠不會改變
-
寶貴十架的救恩一直是我們最珍惜的,求主能夠幫助我們一起分享這樣的道路,曾經使我們脫離黑暗,很多人要看我們的榜樣,我們盼望我們所做的所說的,我們脫離黑暗進入到拯救,凡是聽見我們所說的、看見我們榜樣的,他們也都要得著這樣的救恩,也一起要看到永生的盼望,他們所過的日子也將會是君尊的祭司的尊貴。這是我們的禱告,也是我們2019最大的一個盼望。
我們一起來禱告:主耶穌我們謝謝你,很多時候在我們不明白的時候,我們有很多的眼淚跟傷痕,但是我們知道這些傷痕跟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傷痕比起來,我們是非常地微小。自從我們學習專心跟從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就發現果真的一個榜樣的道路就出來了,很多人就看我們怎麼來處在這樣憂傷或者是傷痕,當他們看見我們仍然專心跟隨你的時候,他們就知道了跟隨這樣的腳步是有盼望的。所以求主幫助我們,真的在一生當中都不要叫人小看我們年輕,或者是我們的資歷很短,好讓我們所做的成為信徒的榜樣,在各方面成為眾人的盼望,也是神所喜悅的,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高敏智牧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