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4 以賽亞書第四十章

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你要登高山;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極力揚聲。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看哪,你們的神!以賽亞書40:9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來到以賽亞書第40章。耶和華神以為父的心腸,要先知以賽亞向百姓傳達祂的拯救與安慰!
有人説以賽亞書這卷書是一本縮小版的聖經,從第40章開始的安慰與勸勉,就如同新約聖經帶給人類盼望和復興一樣,其中預表了施洗約翰在曠野中聲喊著:「修直主的道路。」要我們歡喜迎接彌賽亞基督耶穌的救贖。
所以神要以賽亞大大的安慰祂的百姓,悖逆離開神的罪已蒙赦免,衪應許祂的百姓,要對他們施行拯救,脫離敵國的轄制和威脅。如今使我們也可以在憂傷痛悔中丟棄罪孽,預備迎接神的榮耀。
因此,我們要向世人報告好消息,告訴世人:耶和華神祂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而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祂的智慧是無可測度的:因為祂是無所不能的神,所以祂能赦免我的罪,拯救我脫離淤泥禍坑,使我可以站立在磐石上;也因為祂是無所不知的神,所以祂能徹底認識我,祂從遠處就知道我的意念,我行路我躺臥,祂都細察;更因為祂是無所不在的神,所以衪永遠與我同在,我不管往哪裡去躲避祂的面,縱然飛到海極居住,就是在那裡,祂的手一樣引導我。
希伯來書13:8說,「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祂的大能大力從不困倦和疲乏;困倦疲乏的總是我們的信心,我們總是習慣低頭看自己的問題,甚至習慣趕在神之前有所為,也因而常常抱怨神為何沒有成就我們的事!可是神在31節有美好的應許:「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所以我們只要做一個動作,就是單單舉目仰望祂,等候祂的做為。然而「等候」並非虛耗時日,乃是在相信有神的同在中,預備自己,以神的話省察自己,是否我們的生命行在祂的旨意中?
讓我們一起禱告:謝謝主耶穌,祢的話安定在天,凡等候祢的都是有福的。求主祝福我們可以壯膽並且堅固我們的心,等候耶和華,可以如鷹展翅上騰。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每日經文】
報好信息給錫安的啊,你要登高山;報好信息給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極力揚聲。揚聲不要懼怕,對猶大的城邑說:看哪,你們的神!以賽亞書40:9

▎郭靜玉姊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