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08 以賽亞書第四十二章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以賽亞書42:3-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以賽亞書第42章前面幾節,是所謂的「僕人之歌」第一首。在這裡以賽亞告訴我們神是如何對待祂的僕人,以及神的僕人該怎麼做,才是合神心意。
第一節,「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上帝視多麽重視也喜悅祂的僕人。 
第19節說道,「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誰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聾呢?」,上帝看重的僕人怎麼會這麼不堪呢? 其實這就是我們的老我,又聾又瞎的僕人。 我們常常自認在做神的工,做很多服事,練敬拜、上主日學、讀經、禱告,形式都對了,但若主不住在我們裡面,仍然是瞎眼耳聾的。 若不遵行神的旨意行事,就算是自認奉上帝的名醫病、趕鬼、傳道,為主大發熱心,到到審判那時,上帝仍要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
我們原是這樣眼瞎又耳聾的僕人,上帝仍親手扶持,揀選我們。 因為這僕人要成就耶和華要他做的事情。 任何人只要願意信靠順服、體貼神的心意,在上帝的心目中就很重要,是他所喜悅的。 靠著 上帝的扶持,我們才能看見、聽見、才能做好事情,才有辦法成就主的大工。
「耶和華的僕人」要為主做什麼事呢?這裡說「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這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和應許。在以賽亞的時代,以色列本身就亡於自己的不公不義,又怎能將公理傳給外邦呢? 即使是這樣,神仍然應許他的僕人,即使是瞎眼耳聾,只要是他心所喜悅的,必有公理正義萌芽,並能夠傳給外邦。
那麼傳福音的方式呢?第2節說道:「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上帝並不要我們用血氣去外面跟人家比聲量大小,第三節說我們要「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以弗所書第六章也說,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拿著屬靈的兵器,才能抵擋魔鬼的詭計,站穩腳步傳福音。
對內陸的以色列來說,海島就是遠方的天涯海角,若福音能傳到海島,就是傳遍天下了。神已將聖靈賜給我們,讓我們能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不用喧嚷,不用揚聲,將真理宣傳萬邦。
耶和華願你的靈與我同在, 讓我領會眼睛所看到的,了解耳朵所聽到的,讓我行在你所喜悅的道路,傳揚你的福音。 因為你是那讓黑暗變光明,彎曲變平直的神。我們這樣感謝禱告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

【每日經文】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以賽亞書42:3-4

▎陳柏熹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