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0 以賽亞書第四十四章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以賽亞書44:6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靈修進度來到以賽亞書第四十四章。耶和華應許以色列百姓必蒙福。神揀選以色列是因為神愛他們,不只在物質上的祝福,更盼望人在屬靈上的成長。神不單幫助以色列,更應許將來要將祂的靈澆灌他們的後裔。在第五節的經文中,『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神再次確定祂的獨一性。祂是自有永在的神,祂宣告未來的事;除祂以外,再無真神,並且指派以色列作祂的見證。
凡認識真神的人,對偶像不能視若無睹,人照自己的意思所製造的偶像,不是敬拜創造萬物的主,而是崇拜受造之物。從第九節到二十節,先知以賽亞清楚的描述鐵匠、木匠如何製成人用來跪拜的神像。其實偶像就是照人的心思投射出來的產品,然而現今卻在許多人生命中占了首要的位置,取代了神的地位。我們的造物主為讓我們從罪中得自由付出了代價。相形之下,偶像從來沒造過誰,也從未救過我們脫離罪惡。
我們所敬拜的神,是有恩典,有憐憫的神;祂赦免了我們的罪孽,就不再記念。耶和華要救贖祂的選民,就是神的僕人。祂應許以色列,聖城必重建,並且帶來復興。神透過祂的牧人塞魯士,來成就祂的拯救,釋放選民歸回應許之地。事實上歷史清楚的告訴了我們,事情果然應驗了,被巴比倫毀滅變成荒場的耶路撒冷,已經重新被建造。
弟兄姊妹,在生活當中我們是不是時常因為遇到困難而開始抱怨神,把自己內心的標準變成我們自己的神,忘記了神在我們的一生中有祂的計畫和預定呢?我們是不是自己沒有把神擺在首位,在生活中透過禱告、讀經與祂親近呢?我們一起來低頭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的揀選讓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主安靜我們的心,好讓我們在生活中時常將祢的話語放在我們心裡,免得我們自誇自大得罪了祢。謝謝祢不記念我們的罪,謝謝祢愛我們每一個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以色列的君,以色列的救贖主-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除我以外再沒有真神。以賽亞書44:6

▎陳奇祥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