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1 以賽亞書第四十五章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以賽亞書45:22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願神的話語如同泉源甘露般滋潤我們的心,我們今天的靈修進度是以賽亞書第45章,在本章中不斷的出現「我是耶和華,再也沒有別的神」,強調神的主權與唯一性,那些製造偶像的,都必報愧蒙羞,抬著雕刻木偶,禱告不能救人之神的,毫無知識,最後都一同歸於慚愧。耶和華提醒以色列民族,他們所遭遇的一切事情都在耶和華的手中,他掌管天地萬有,造光又造暗,施平安又降災禍,他降下公義,產出救恩,耶和華造地又造人,親手鋪張諸天與天上萬象。所以我們這些受造者豈可與神爭辯他一切的所作所為,神的主權與將來要成就的事,我們往往看不明白,然而耶和華是公義、慈愛與正直的神,他口所出的話並不返回,他揀選以色列民族就必拯救他們,他就因著以色列民族來興起外邦的君王古列來拯救他們,在歷代志下第36章看到以色列民族被擄到巴比倫後,耶和華藉先知耶利米的口說「地享受安息直滿70年」,預言了以色列民族被擄70年後,將再回到耶路撒冷,但在當時的狀態下,我想大概沒有一個以色列的人會相信他們能有機會回到耶路撒冷,但在第22節提到,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華就激動古列的心,使他下詔通告全國說「 耶和華─天上的神已將天下萬國賜給我,又囑咐我在猶大的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去,願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於是以色列民族就重回耶路撒冷建造聖殿,也應驗了耶利米先知的預言。弟兄姊妹,神的話語從不落空,神也從不撇棄他所揀選的百姓,古列王雖然並不認識耶和華,但神藉著神蹟大能的施展,讓古列王看到耶和華是唯一的神,進而來成就神的話語。看完這些歷史,想想今天的我們,常常看到身處的環境是如此惡劣、沒有希望時,就忘了我們所信靠的神是造天地萬物的主宰,我們總是要靠自己的力量與專業來解決一切,但往往事與願違,求神打開我們的眼光,讓我們看到神的大能,祂能改變任何的環境來成就祂的話語,當我們願意為主傳福音興旺神的國度時,就是神所喜悅與揀選的子民,神就必如當年帶領以色民族回到耶路撒冷敬拜他一樣,也帶領我們走過所有的困難,一同在神的國度裡喜樂的敬拜主。
我們一起來禱告:弟兄姊妹,我們將我們的重擔都要交託給上帝,因為神是配得稱頌的神,當我們遇到任何難題的時候,主啊我們知道神是那又真又活的神,他必帶領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他必帶領我們走過任何的困難,當我們定睛仰望在他身上的時候,那充滿喜樂的生命會再回到我們身上。在歷史上我們看到以色列民族的過往,我們相信神你是那從亙古到永遠的神,主啊神你的話語從不落空,我們知道神你帶領我們弟兄姊妹在你面前,充滿喜樂的生命,成為一個合你心意的器皿,將所有榮耀歸給你,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因為我是神,再沒有別神。以賽亞書45:22

▎曾大千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