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7 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

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裏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以賽亞書49: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所要看的經文是以賽亞書第四十九章。那個時候當以色列人和猶大這個國家因為國家敗壞、社會出問題,有許多的問題出現,甚至之後猶大國也被外國侵略、最後滅亡。上帝藉著先知以賽亞來傳講一些預言及提醒的話語。當種種的問題浮現時,以色列、猶大國子民 (錫安) 說:「耶和華已經離棄了我,我的主已經將我忘記了。」聖經中用一個比喻來描述:「婦人怎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憫她親身的兒子呢?(49:15)」在這個比喻之後聖經經文中強調,縱使婦人將這些事忘記,上帝也絕不會忘記以色列民族,來強調上帝絕不會棄絕以色列民、忘記他們。甚至在第16節中說到:「看哪,我已經把你銘刻在我掌上」,也代表上帝百分之百會紀念及拯救以色列百姓。接下來的經文也提到:「主耶和華這樣說:看啊!我必向列國來舉手,我要向萬民舉起我的旗幟。(49:22)」,因為上帝將和以色列民同在。接續的經文也提到,列國列邦最後都要下拜在你的面前,因為耶和華說:要讓我們知道祂是我們的耶和華、我們的上帝,仰望祂的必不致羞愧,甚至覺得這是令我們歡喜快樂的事。
這些經文不單單是針對以色列民、猶大國來說,甚至說到萬國萬民都要來得著上帝所賞賜的福氣。在本章經文的開始提到:「眾海島啊!你們要聽我的話。遠方的萬民萬國啊!你們要注意聽這些話語。」所以我們知道這些話語不僅是對以色列民來說,也是對眾百姓、每一位弟兄姊妹說的。起初的經文也提到,耶和華揀選了祂的僕人要來完成祂的使命。我想那時候以色列民可能無法馬上明瞭,耶和華上帝所差遣、揀選的僕人是誰?但在這個時代我們可以明白,彌賽亞將要來到,主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救主,藉著祂我們可以得著永生的生命,得著上帝所賜的恩典。經文的第6節提到:「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著保全的歸回。」這些事將會實現,但這些只是小事這些事將會實現,但這些只是小事,重要的是,「我還要使你作列國的光,使我的救恩傳到地極。」我們因此看到,福音是要傳給全世界上每一個人、每一個民族、每一個國家。我們在此獻上感謝,因為祂是我們的救贖主,是我們的拯救,祂的就恩要充滿我們。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再一次藉著這段經文讓我們來思考,主我們要來跟隨祢,緊緊抓住祢的道路,我們所行若任何走偏的地方,求主引領我們歸回正道,主我們也要在祢的帶領下,行走這條永生的道路,我們每一位基督徒所走的道路也是和別人不一樣的。獻上我們的感謝,主祢的救恩要傳到地極、祢的救恩要賜給每一個人。獻上感謝,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每日經文】
耶和華從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僕人,要使雅各歸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裏聚集。原來耶和華看我為尊貴;我的神也成為我的力量。以賽亞書49:5

▎蔡仰虔弟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