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18 以賽亞書第五十章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進到以賽亞書第五十章,在五十章當中一開始就提到百姓犯罪,以致他們自己被賣,還有他們的母親被休。經文提到這樣的一個慘劇,我們深深的明白,當百姓犯罪,他們不能再責怪神,他們不能再說神不顧念他們,而是要更多的反省、更多的認罪,知道自己得罪了神,以致被擄到外邦去。
在經文一開始我們知道,上帝並非是無能的,反而上帝是無所不能、祂的膀臂並非不能拯救。但是我們知道,許多的時候上帝的膀臂祂並不是什麼事情都做,祂會按著祂永恆的計畫來施行拯救、祂會按著祂國度的計畫來成就上帝的工作,因此當我們在生活當中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也不能說,「神啊,祢為什麼不按著我們的意念來做?」所以我們更深刻的明白,上帝的意念非同人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倚靠祂、讓我們能夠知道順服神是我們生命的首位。上帝要的是一個願意順服、願意沒有違背、也沒有後退的僕人,即使因著神、因著信仰受羞辱跟受苦,我仍願意堅持跟忍耐嗎?
是的,在我們的信仰當中,我們有時候會遇到艱難、有時候會遇到我們不順利的事情,但是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堅持下去,讓我們能夠順服神到底,確實只有神能夠稱為我們為義,上帝也樂意跟這樣的人相近,敬畏神,遠離惡事才是聰明。
求主幫助弟兄姊妹,讓我們今天更深地思想,我們要怎麼樣更多地來跟隨教會的腳步,如果我們執意悖逆不順服神,其實在經文當中提到上帝是會任憑我們的,而且我們自己要付上代價,就是與神隔絕、與上帝所賜的平安喜樂無份。求主幫助我們做一個智慧人,在這新的一年讓我們在先知的提醒當中,我們知道一定要跟隨教會的腳步,讓我們跟上,讓我們一起成為神國的精兵。
我們一起來禱告:天父上帝我們感謝祢,讓我們能夠在教會當中來跟隨祢、服事祢,主我們相信教會必定是榮耀、豐盛的,主也讓我們的生命在祢的手中,我們沒有任何的退後、我們沒有任何的逃避,我們願意為了信仰而放棄我們自己的計劃,因為上帝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我們要緊緊地來跟隨祢。榮耀歸給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以賽亞書50:4

▎高翊倫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