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3 以賽亞書第五十三章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4-5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我們要讀的經文記載在以賽亞書53章,在這章所預言描寫的就是基督耶穌的形象,每一次當我讀到:「祂被欺壓,在受苦時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人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我就想到新約記載基督在十字架上所講的話,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不知道。」當我思想到這句話時,我就深深感覺我們的主是何等愛我們,他默默承擔我們的罪過,而且在應該要辯解的時候,他選擇安靜,應該要生氣的時候,他卻選擇為我們代求。我們的主、我們的王、我們的神,他不像一個有權有勢的人,他選擇來到這世間、進入我們的生活,定意為了你我的罪走向十字架的道路。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是如何過我們每天的生活呢?我們的生命都是因為耶穌基督所付的代價來贖回的。當我們再次思想今日的經文,我們是否有回應神的愛?還是我們仍然過著原本所習慣的生活呢?在啟示錄中,對以弗所教會的提醒中有提到他們忘記了起初的愛心,就是在認識主的時候所經歷的愛與改變。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認識主那時的感動?希望我們今日藉著經文的提醒,再一次思想我們的生命是否真正活出「基督是主宰」的全新生命?使我們在每一個時刻,都活出有神慈愛的見證,成為使身邊的人來認識基督的福音使者,願神的話成為我們的幫助。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主,我們知道,因著你的愛我們今日可以站在你面前,求你保守我的心勝過保守一切。主啊我們知道,我們不能忘記那起初的愛心,因為你使我們從黑暗當中進入到光明,主啊盼望我們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要在我們的職場、學校、或是家庭,都成為你榮耀的見證。保守我們的心,保守我們今日一切的作為都是討你喜悅。這樣禱告是奉靠主耶穌的聖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4-5

▎張雲翔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