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01/24 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
【經文閱讀】

【影片連結】

【經文分享】
今天的經文在以賽亞書第五十四章,以色列雖曾被擄,但神帶來安慰盼望和拯救,整章象徵錫安教會的榮耀,兒女繁增、擴張你帳幕,象徵地界擴大,4至8節提到必不至蒙羞,神也起誓:慈愛永不離錫安,祂必建造、教育、保護錫安,最後,神必保護其僕人,不受攻擊。是對神的子民帶來盼望的一章。
第1節說: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不懷孕、沒孩子,在當時是婦女的極大恥辱。但神將允許她有許多子女,並使她破涕為笑。第7節:我離棄你不過片時,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神為何要暫時離棄以色列?神說祂要暫時離棄以色列,這樣以色列就像一個年輕的妻子遭到了丈夫的拒絕。但神仍舊稱以色列是自己的。我們所事奉的神是聖潔的,祂不能容忍罪惡。當祂的百姓大膽犯罪時,神在憤怒中懲罰了他們。罪把我們同神分開,並且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災難。但如果我們認罪並悔改,神便赦免我們。你有沒有經歷過同所愛的人分別,並經歷了與其重逢的快樂呢?這歡樂就像當你悔改回到神身邊時,祂所經歷的一樣。
9至13節,神信守祂與子民立的約,如同挪亞立的約,祂從未撕毀。同樣,神與其子民訂立和平之約說,時候將到,祂不再責備他們,祂將重新恢復他們的財富,並將親自教導他們的子女。
第10節,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人的愛會改變。但是神的愛永不改變,祂曉得我們的醜陋和卑賤,卻愛我們到底。神因為祂的選民以色列人犯罪得罪祂,使他們被擄分散到外邦,失去了應許的美地。當他們被聖靈感動,知罪憂傷痛悔的時候,神就施恩再領他們回來,再安置在本地,願我們能夠看見神的旨意成就,讚嘆祂奇妙的作為。
我們一起來禱告。親愛的主耶穌,你是看顧我們的神,即便我們大遭患難,不討神喜悅,你卻是不斷等待、給我們機會的神,讓我學習時時警醒,重回神的懷抱,禱告奉主的名求,阿們!

【每日經文】
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0

▎高頌和傳道

留言